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攻讀AI技術 添增職場優勢


發佈時間:2024/01/1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2:45

AI人工智慧越來越重要,相關人才也越來越搶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58.4%的企業看好這一塊領域未來發展,相關的人才薪水也比較高,AI資訊類別的技術,平均月薪上看八萬元。


 
雙眼緊盯螢幕,畫面上是大數據分析資料,眼前的這位林先生,畢業約兩年投身職場,不斷精進相關技術,目前在數據公司擔任AI工程師。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AI工程師林則廷:「開發面向比較多,會開發一些新功能,對那有些AI方面的技術,像是語言模型,我們會需要把語言模型,融合到我們公司現有的一些,MarkTag的功能,來去強化它們並優化。」

林先生大學就讀電機科系,大四就開始學習AI相關領域,加入大數據公司後,每天負責人工智慧功能開發,以及公司數據分析整理,運用自身的AI實力,創造職場價值,工作年紀雖然不到兩年,年薪已經比一般新鮮人,高出不少。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AI工程師林則廷:「因為現在其實是一個趨勢,如果你沒有跟上這樣的趨勢的話,很多公司的產品會被別人質疑說,可能沒有更強大的一些功能存在,所以這方面的技術是,趨勢也是必要的我認為。」


AI人才搶手,根據人力銀行資料調查顯示,企業用人主管及人資最看好三大題材,AI人工智慧位居首位,有58.4%企業看好,第二是ESG永續發展41.9%企業認同,第三是長照醫護比例32.2%,其中AI題材最被看好,平均每月就有2.4萬個AI工作機會,5年來成長29%。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蔣志薇:「可以真正的看到,AI開始落地在各行各業,因此AI的相關人才的需求,都是在持續上升的,從聲量來看,在AI領域求職的聲量,從2022年的3萬5345筆,來到了2023年的8萬2601筆,足足成長了1.33倍,整個人才的需求是持續在上升的。」

在細項看到薪資層面分析,職務具備AI實力,平均月薪可從4.1萬元上漲到5.7萬,AI紅利1.6萬元、增幅約38%。依照AI相關職務月薪,AI技術落實道資訊軟體系統類職,平均月薪8萬元最高,醫療保健服務類7.6萬元排第二,經營和人資類6.6萬元居三。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蔣志薇:「國發會有做了一項調查,在AI領域包含了資料科學家,應用工程師還有專案經理,都是目前在市場上需要的人才,那麼如果你是畢業於電機電子工程,資訊技術軟體開發,或者是資料庫網路設計,和管理的相關科系,這些都是目前市場上需要的人才,不過因為相關領域的畢業生,現在還不太多,所以有些人他也會在職進修,試著能夠切入AI的就業市場。」

專家分析,AI人工智慧能協助公司作業,不但省時省力,也更能提升效率跟精準度,外界傳言很多職業人力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但專家則提出不同看法,表示若能在職場上成功駕馭使用AI人工智慧,不但不會被淘汰,還會成為職場重要的員工。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AI人工技術的高度發展,確實產生了非常大的需求,我們知道AI人工智慧技術,它有可能適用在各個不同的產業,包括我們所熟知的,像金融服務業,甚至醫療業,甚至製造業都非常有可能,所以明年AI的技術,確實造成短期之內,有非常高的需求。」

AI智慧當道不怕被淘汰,反之駕馭使用,成為企業中優勢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工智慧#電機科系#AI資訊#優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624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