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跑道修繕大塞機惹民怨 專家點名他國:很正常台人太幸福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2:5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目前只能靠北跑道進行起降,昨日到今日,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部分甚至直接轉降,引發民怨,不過陽明交大運管系退休教授汪進財指出,前陣子過年期間,之後暑假期間旅客進出人更多,也不可能在那時修繕,直言疫情後運量恢復,繁忙國家遇到相關問題也都會塞機,其實非常正常,台灣人過的滿幸福,所以突然塞機就會很難接受。


桃機南跑道維修旅客苦等。(圖/TVBS)

 

汪進財指出,跑道上有很多跑道設施、問題,本來就會進行維護、整修,有時也會有緊急性維修,比如燈突然壞掉也要處理,各種狀況都有可能,但安全問題絕對不能疏忽。至於為何選在這時修繕,汪進財表示,桃機不可能沒有考慮,其他時間,像是前一陣子過年期間進出人更多,不可能在那時維修,暑假更是人滿為患,所以會選在比較適當的時間來進行維修,我相信他們有專業評估,所以選擇比較離峰的時間。

 

汪進財分析,現在疫情後,全世界運量恢復,大家會覺得好像比較擁擠,很多機場、跑道、地勤都出了很大狀況,其他國家繁忙機場一樣會有航機起降、繁忙、延誤的問題,全世界繁忙機場沒有不會遇到的,尤其像是歐美國家,台灣或許覺得太離譜,平常享受不是這樣,突然塞機就會覺得很難接受,只是桃機要有臨機應變能力,只要能在掌握之中就是好的經營團隊。

 

至於很多人關注,桃機第三跑道如果好了,是否會避免塞機狀況發生?汪進財表示,有更多的跑道、更多的起降人力當然可以舒緩,但是有沒有必要也是考量點,因為跑道建設一建設就是一整條,以交通運輸設需要以平衡觀點來看,桃園機場的運量,現在兩條跑道正常運作其實是夠的,因為所有航機起價都有時間協調,都是在合理計畫跟管控下,正常狀況這些運量應該都可以處理的。汪進財說,其他國家跑道檢修也都會出現塞機的狀況,我們過得滿幸福的,所以要求的標轉也會更高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跑道#修繕#塞機#delay#機場跑道#班機延誤#轉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65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