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吉納法索3村莊爆大屠殺 170人慘死含數十名婦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2:32
布吉納法索3村莊遭襲擊,170人喪命。(圖/翻攝自X@919News_)
布吉納法索3村莊遭襲擊,170人喪命。(圖/翻攝自X@919News_)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一名檢察官表示,近日總計有3個村莊遭遇襲擊,約170人慘死。目擊者透露,死者中有數十人是婦孺。由於當地的伊斯蘭教激進分子反覆進行恐怖攻擊與襲擊,治安嚴重惡化,2百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綜合外媒報導,布吉納法索檢察官庫利巴利(Aly Benjamin Coulibaly)3日表示,北部雅滕加省2月25日有3個村莊遭到襲擊,初步估計有約170人慘死。目擊者向《法新社》透露,死者中有數十人是婦女與小孩。

 
 
庫利巴利的辦公室正在針對此事件進行調查,並呼籲民眾提供目擊情報,以確認屠村兇嫌的身分。儘管庫利巴利未公布這起襲擊的背景與目的,但外界推測是反政府武裝分子所為。
 
這起襲擊發生當天,布吉納法索北部薩卡內村(Essakane)一間天主教教堂在聚會禱告時遭遇恐攻,總計15人喪命。東部納佳博阿尼(Natiaboani)一座清真寺也遭到攻擊,多人死亡。但關係人士透露,這次的襲擊與這兩起事件無關。
 
布吉納法索是全球最貧困的國家之一。2015年起,效忠蓋達組織與伊斯蘭國(ISIS)等激進組織的武裝分子,在布吉納法索北部反覆發動襲擊與恐攻,光是2023年就造成約8500人死亡,超過2百萬人流離失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檢察官#布吉納法索#伊斯蘭教#恐怖攻擊#婦孺#蓋達組織#ISIS#處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69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