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不出畫面挨轟!管碧玲口誤自稱「本席」 藍委酸:換位置都不知道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2:37
牛煦庭(右)質問管碧玲陸船翻覆事件。(圖/翻攝自立院直播)
牛煦庭(右)質問管碧玲陸船翻覆事件。(圖/翻攝自立院直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針對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翻覆,導致2人身亡事件,進行專案報告。輪到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針對海巡拿不出執法影像質問,現在連畫面都沒有,要怎麼幫基層說話,「你現在只會說我痛加檢討,我承受指責,現在台灣政治那麼好搞?」對此,管碧玲無奈表示「台灣政治不好搞」,還一時口誤稱自己為本席,遭到牛煦庭譏笑,「還本席?換了位置都不知道。」

管碧玲就金廈衝突一案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圖/潘建樺攝)

 
針對海委會今日針對陸船翻覆案給的書面報告,牛煦庭批,連給一份報告都可以避重就輕,讓人非常失望,召委已經明確的排案,也把會議名稱告訴大家,連國防部都尊重內政委員會的排案權力,直接去寫金門撞船案的報告,結果海委會在那邊更改名稱,還發臉書,不跟召委、委員溝通,這樣的行為也是聞所未聞,陸委會也很油條,說這只是一個會議不寫標題。

牛煦庭(右)質問管碧玲陸船翻覆事件。(圖/翻攝自立院直播)

管碧玲則指出,有海巡署的立場必須捍衛,牛再次質問,每個人都很支持依法行政,這件事沒有人質疑,結果講到一半突遭管碧玲打斷,他也當場怒斥,「我還沒請你回答,我會給你時間,請讓我把話講完」,為什麼大家都說要支持執法,所以今天才會排專案報告,首先想問有那麼多船隻在爭議海域進進出出,平常海巡執法原則是驅離,還是登船檢查為原則?

這時管碧玲回應,截至事發當天,今年已經驅離213艘扣留4艘,強調三無船絕對扣留,因爲有明文規定,當時登檢不斷調整靠近,是一個持續有碰觸的過程,當時跳上船我們同仁還有三根手指被夾斷,有許多傷痕在身。
 

牛煦庭續指,用靠近的方式碰撞是在所難免,這時管又再度插話被牛嗆「我還沒問你,你不要這樣,真的很過分!」牛說,無意要指責基層,但要尋求真相,很多委員關心有無密錄器,2019年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就說過要改善品質,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連畫面都沒有,要怎麼幫基層說話,「你現在只會說我痛加檢討,我承受指責,現在台灣政治那麼好搞?被罵就一肩扛起?這麼簡單嗎?說那麼好聽,發生到現在誰負責了?」

管碧玲無奈表示,「台灣政治不好搞」,海巡依法行政取締三無船造成意外部是他們的過失,忍辱負重到今天才不得不說,牛煦庭火力全開砲轟,誰在跟你講基層?明明就在跟你講管理階層,誰負起政治責任,大家都期待你知所近退,「卻永遠都把基層推到第一線擋子彈」,管碧玲強調,「本席保護他們到現在」,牛一聽完直呼「還本席?換了位置都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碧玲#海委會主委#內政委員會#大陸#陸船翻覆#牛煦庭#本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43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