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碧玲3分鐘報告替海巡抱屈 高金素梅酸報告僅6頁:令人有點嘆息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1:26
管碧玲就金廈衝突一案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圖/潘建樺攝)
管碧玲就金廈衝突一案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圖/潘建樺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今(4)日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準備了三分鐘的報告,替海巡署遭到誤解扭曲抱屈,不過在過程中遭高金素梅打斷,酸這些內容都已經在書面報告中都看過了,「只有6頁讓召委和立委有點嘆息」。

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圖/潘建樺攝)

 
委員會在剛開始就鬧哄哄,藍綠為了程序問題僵持不下,導致整個專案報告被迫延後開始。而管碧玲在上台報告時,先是表示第一時間就有指示海巡署,安頓亡靈,設立靈堂牌位予以祭拜,所有的人道關懷盡一切努力在進行,並迅速啟動溝通,從家屬抵台後,做了各種方式配合家屬的要求,也讓兩位生還者迅速讓他們回國,家屬要求勘查船舶都予以配合,

管碧玲強調,這是「這是一個三無船舶越界與海巡署執法案件」,啟動協商的整個過程,海巡署持續以最大的善意提供具體撫慰的方案,希望給家屬實質的保障,整個案件有太多太多海巡署在執法後受到的誤解扭曲,由於今天僅被給予三分鐘的時間報告,就只說明最重要的部分,她指出,所有的溝通僅聲明我們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事發至今到後續的協商始終堅持事故真相必須以我國司法機關完成調查,以調查結果來釐清真相,勿枉勿縱。
 
管碧玲說,第二我們期待優先照顧家屬,啟動人道關懷,展現我方妥善處理本案的最大誠意,在司法機關尚未完成調查以前,海巡署針對未進行蒐證的錄影以致事發經過無法在第一時間呈現,除了讓家屬無法第一時間知道真相,使其備受煎熬,除了有在先前公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我方也指派了海巡署長慰問家屬,到靈堂上香,也對死者表達歉意。希望這些所有的善意可以被珍惜,恢復金廈海域原有的寧靜。

 
不過在報告過程中,高金素梅屢次打斷,直言這些內容在書面報告中都有了,並強調報告竟然只有6頁,「只有6頁讓召委和立委有點嘆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高金素梅#海委會#管碧玲#金廈衝突#漁船翻覆#大陸#專案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876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