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絲鬆?桃機修航班亂 「3出包關鍵」原因曝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羅士朋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42

桃園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維修,造成航班大規模延誤,機場公司和交通補坦言,是因為整修規模比以往大,也沒注意交通量,再加上傳達航空公司資訊不夠積極,導致嚴重延誤,將會檢討改善,而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工程要趕工提早16小時開放主跑道,機場公司也說,不會影響施工品質,還是原來標準。

圖/TVBS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是不是要提早更早時間,舉例來說如果可行的話,可能要到3個月以前。」

早還要更早,因為現在事情大條了,桃園機場南跑道年度歲修,造成多架班機嚴重延誤,旅客抱怨連連交通部和機場公司,出面坦言有疏失。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在協調上需要更積極提醒航空公司,航空公司知道,可是似乎每家航空公司,並沒有意識到,它的班表是在尖峰時段。」

 
歲修規模比以往大,再加上沒意識到交通量,傳達航空公司訊息也不夠積極,導致航班延誤超乎預期,以施工第一天航行量698班來說,多達11%的班機,讓旅客等半小時到一小時,12%等了將近2小時,還有10%等待時間2小時起跳。

圖/TVBS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也讓一般旅客,能夠有這樣資訊(跑道歲修),我們會列為重要事項。」

只是過去在疫情期間,以及2015年也曾進行封閉跑道歲修,當時以單跑道營運造成延誤50分鐘,但都沒這次嚴重。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因為這次比較長時間,跨越到所謂尖峰時間,造成非常嚴重延誤情況。」

交通部說明以往是整年翻修,因此早有和航空公司協調所有細節,而機師工會也推估,施工時間長加上跨過尖峰時間等,都是這次比以往大規模延誤原因。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5日凌晨12點就要結束工程,等於主跑道提前16小時開放,但這樣趕工安全嗎。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以調整工序方式,把主跑道部分,列在優先完成部分,所以對於施工品質,甚至對於飛航安全,還是以原來標準。」
 

圖/TVBS

跑道歲修沒安排好影響甚大,哪個環節出了錯都得檢討,也難怪外界質疑,機場公司螺絲鬆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南跑道#維修#延誤#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1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