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濃霧「能見度<200米」3架次重飛 旅客嚇壞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蕭明正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22:11

今(31)天下午,桃園機場起了大霧,能見度不到200米。包含長榮、東方航空還有樂桃共有3架次,本來要降落,都因濃霧太大重飛。旅客在飛機上也因為起降幅度過大被嚇到。氣象署也在下午針對桃園發布濃霧特報。有機師認為,平流霧通常在2到3月比較常見,濃霧在1月底出現有點略早。

圖/TVBS

 
從桃園機場觀景台往外看整片霧茫茫,停機坪上的班機,距離遠一點的幾乎都要看不見,只能靠著些微的燈光,才能看到班機緩緩的在滑行道上慢慢移動,31日下午4點多,氣象署針對桃園,發布濃霧特報,直到晚上6點持續發布,桃園市的能見度不到200公尺,包含東方航空MU5001,長榮BR1252樂桃航空MM927,三架次本來已經要抵達桃園機場,也因為濃霧能見度太低,機師選擇重飛,所幸落地後一切平安但旅客也被嚇壞。

旅客vs.記者:「下來又飛上去。(下來又上去對不對有嚇一跳嗎?)就直接很快又拉上來就對了,馬上又拉上去了,因為我看到是下面很多霧這樣子,(所以你們那時候看窗外是霧很濃?)對。(看不到跑道嗎?)看不到。」

圖/TVBS

旅客:「好像延誤快40、50分鐘,原本是預計是05分到,那我們下來的時候,應該已經40、50幾分了。」
 

後續也有部分航班,受到前面架次影響,起飛時間延誤,桃園機場表示31日傍晚,跑道視程低於600公尺,啟動管制引導地面車輛穿越滑行道,航班時間也會受航管和地勤作業影響,但沒關場正常起降,專家分析通常濃霧時間,都是在2~3月,1月底就見到濃霧,其實有點略早。

現役機師史慶生:「冬天到春天的交替的時候,它出現的機會比較高,台灣目前的條件,平流霧出現的機會比較高是春天,也不排除在秋冬季節交替,也是有可能會發生。」

圖/TVBS

會有平流霧,是因為暖空氣經過較冷的地表面,使空氣溫度降低,空氣中水汽飽和凝結成霧,通常在清晨或晚上發生,等待白天太陽露臉,就能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大霧#能見度#重飛#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6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