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損國家門面!桃機搭客運 「英文」看攏嘸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20:55

桃園機場是國家的門面之一,不過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就發現,不少外國旅客會搭乘的國道客運,相關軟硬體設施相當不人性化,尤其是客運業者自製的手寫英文翻譯,錯誤百出!

圖/TVBS

 
現場廣播:「搭乘統聯客運1623的旅客。」

桃園機場的國道客運售票處,中英語,雙聲道,就怕外國旅客不知要上車,但這客運業者自製的一連串手寫英文,外國朋友,看的懂嗎?

Airport機場一個單字,硬生生被拆成air和port,另外還有這系列,恐怕是有看沒有懂,像是請往13月台搭車,英文卻寫成搭車至13月台,另外自由座應該是non reserved seat,但現場翻譯,free seat selection,而這些破英文,更讓前立委賴坤成氣到拍下po網,直喊有損國家門面!

 

前立委賴坤成:「那些老外喔,有韓國也有日本的,他們就說『台灣怎麼會哪麼差勁』,一個國家的門面喔,結果大眾運輸的這個基本資訊,應該要提供一個非常完整,正確而且很友善的介面。」

或許是po文有用,重回現場,手寫英文版,通通已經看不到,外國旅客拿著手機要購票,也能迅速被引導,而這兩位從韓國來的觀光客,買票,順利嗎?

韓國遊客vs.記者:「你買票的時候覺得方便嗎?是的,你從哪裡買票的網路還是現場,現場,所以你們覺得資訊是方便的,對。」


台灣旅客:「我是看得懂中文啦,我是覺得沒有不方便,而且我有先上網查,只是在這裡確認。」

可能也跟白天,機場人力充足有關係,因為讓賴坤成氣pupu的,是在凌晨兩點多,當時可是有不少歐美航班,陸續抵台,還有不少廉航班次,也就是沒機捷可搭的客運售票處,很熱鬧,只是主管單位桃機公司,目前暫無回應,或許現在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先治標,至於何時治本,從長計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國道客運#軟硬體設施#英文翻譯#賴坤成#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73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