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跑道歲修釀延誤!桃機認超出預期 擬提早恢復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7:09

桃園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維修,關閉時間從昨天上午10點開始,一直到明天下午4點,但維修第一天,導致班機大延誤,引發不少民眾抱怨,桃機也坦承航行量比較高,確實延誤情形超出預期,今天的延誤也難以避免,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影響太大,今天晚上12點就得完成,明天開始恢復雙跑道。

圖/TVBS

 
所有飛機排排站,周一的桃園機場飛機起飛依舊得等等等,因為剛好碰上年度大規模歲修。

選在3月的第一個週日,3/3上午10點到3/5下午4點,總共54小時影響範圍,4區全長1800公尺。

明明去年11月開始就在協調討論,實施日期今年一月就已經決定,2月發飛航公告,但週日第一天施作,對航班造成的影響還是超出預期。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我們原來的安排,(在每週)航行量比較低的時段,來做安排施工,(施作期的)航行量是有比較高,所以可能以至於,延誤的情形比我們原來預期來得高。」

圖/TVBS

因為機場跑道的道路刨鋪,得比一般道路來得嚴謹,目前南跑道上正加緊腳步趕工中,歲修時間原定到週二,但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提早到週一晚上12點就要結束因為影響太大了。

施工第一天,桃機698航班離場延誤,11%的班機讓旅客等半小時到一小時,12%等了將近2小時,還有10%等待時間2小時起跳,週一航班總量647班,尖峰預估11點開始,桃機也說實在無法避免延誤情形。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我們其實幾個月前,就跟相關單位來進行協調。」

目前各航空公司因應,華航的航班除了多備油,部分班次起降時間可能調整,因應流量管制也可能安排轉降高雄或松山,長榮一樣增加備用油量來因應,虎航跟星宇,除了增加油量,也會加派組員來應對,不過旅客行前保了旅遊不便險,能不能理賠得特別留意這一點。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旅客如果有航班有延誤,超過(出發時間)4個小時以上,可以申請旅遊不便險。」

圖/TVBS

 
如果是延誤抵達,就不在保險的保障範圍,目前桃機北跑道歲修,原本規劃下半年度,現在這狀況旅遊熱度不減,班機影響如何降到最低,可能得再多做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南跑道#維修#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0939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