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 政院:檢驗625件皆未檢出瘦肉精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1:18
豬肉含有瘦肉精,引發熱議。(圖/TVBS)
豬肉含有瘦肉精,引發熱議。(圖/TVBS)

行政院今(9日)表示,針對近期台中市政府(下稱中市府)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一事,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2月8日新增肉品市場抽驗80件檢體均未檢出,新增台中市食藥處、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共10件檢體未檢出,除中市府抽驗之單一樣品檢體驗出西布特羅之外,已累計檢驗625件樣品,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行政院已針對本事件組織專家小組進行行政調查,由農業部調查養殖階段與屠宰加工階段,衛福部調查販售階段與檢驗階段,盤點各階段操作可能的風險來源,並就檢驗結果及實地查證,逐一排除風險及釐清未能排除風險,將於年假後儘速邀集委員開會討論。

 

行政院調查西布特羅進口申報情形,由財政部資料顯示最近2年無含西布特羅動物用藥、飼料添加物進口紀錄,以化學品申報貨名含西布特羅之進口業者計4家,進口報單計72筆,重量計789毫克,單次進口量介於1至85毫克不等,衛福部後續將會同保七總隊食安警察清查流向,調查是否可能流入農用。

行政院表示,感謝這幾天不眠不休捍衛國人食安的相關人員,做了非常大量的採樣與檢驗工作,證實了國產豬肉的安全,也讓大家安心過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肉精#政院#台中市府#食藥署#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1138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