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縣市校園禁用咖哩、辣粉! 業者:更換菜餚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08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為了把關學童食安,包含北北基、桃竹苗在內,多個縣市都宣布,校園暫緩使用辣椒粉跟咖哩粉,營養午餐業者也緊急開會,討論應變措施,業者就說,因為學童大多不吃辣,辣椒粉使用率本來就不高,不過咖哩料理,學生一個月大約會吃2次,現在暫停供應,後續將會更改菜餚。

圖/TVBS

 
穿上防護衣、圍裙戴口罩,中央廚房裡頭,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將各種青菜混合拌炒,還有雞翅也細心烹調,仔細看這些菜餚,幾乎沒有辣味或是咖哩類食品。

餐盒公會團膳廚師主任委員周維民:「因為畢竟一切都是昨天晚上才發生的,那但是也相信我們會持續一直去,找到更好的方式讓孩子也願意吃,然後東西持續還是好吃的。」

圖/TVBS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就怕燒進各級學校,影響學生食安、健康,包含北北基、桃竹竹苗、中彰投、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等,多個縣市都已經宣布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其中像是台北停用到3/31,開第一槍的新北,則是直接停用3個月,之後再審慎評估是否恢復。
 

餐盒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明信:「吃的咖哩的這個料理那會思考說,把它改成什麼樣其他烹調方式,比如說改成紅燒或是改成沙茶、沙嗲,這部分我們會在討論完之後,會發文給學校進行改菜。」

餐盒食品公會就說,因為大部分學童不吃辣,營養師調配菜單上,也不建議吃太辣的食物,因此辣椒粉在營養午餐當中,使用率比較低,不過像是咖哩,每個月大概出現2次,將會改提供其他菜餚,例如紅燒肉、沙茶肉,不過除了學生的午餐,市面上商品各地也持續稽查,又查出更多違規品項。

圖/TVBS

像是這間,位於高雄市的懶人披薩雞排,使用到的辣椒粉,也含有蘇丹紅,5公斤全數下架回收,另外還有台南市新化,老字號「成功醬園」,也進貨600公斤辣粉,業者表示很無奈,但在市府稽查後,也配合將產品回收以及封存,避免消費者吃下肚,影響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學童#食安#營養午餐#業者#咖哩粉#暫停供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