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破釀禍!工人脫衣阻「瀝青」 遭噴濺染全身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9:56

持續追蹤這起瀝青噴濺事件,當時肇事的施工人員,為了要止住瀝青,跑到工程車上脫掉上衣,想塞住破裂的管線,造成全身被噴成黑色,雖然瀝青超過四十度,但幸好沒造成任何人受傷,而沾染後可以用沙拉油或是肥皂水去除,不過化學老師提醒,瀝青含有少量致癌物質,若接觸太久,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大量瀝青,不斷從工程車上,破裂的管線噴出來,工人首當其衝,衣服全被噴黑,頭髮臉部也沾滿瀝青。

工人擦了擦眼睛,最後只好脫掉上衣,試圖塞住破裂的管線,無奈還是沒辦法止住,任由他繼續噴濺。

想要止住瀝青噴灑的工人,整個頭髮全部沾黏,雙手變成黑色,背部也因為瀝青凝固,一塊一塊的黏在上面,模樣看了讓人心疼,光是要讓瀝青變噴霧狀,就得高於40度,幸好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

 
負責善後工人:「冷的啦也是稍微有溫度,是到斷裂才會站在上面,然後才會趕快脫衣服,應該是把它塞住啦。」

當時在場施工人員大約十人,還包含一名監工,一個不小心釀成管線破裂意外,造成全身沾染,但這麼一大塊,到底該怎麼去除。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化學老師張丕白:「不是在鋪馬路的高溫下的話,正常常溫的柏油,基本上沒什麼嚴重的傷害,只是說不要吸久了,不要接觸皮膚太久因為皮膚也會吸收。」

像這樣全身沾染瀝青,可以用沙拉油,或者肥皂水去除,而水溫越高反應速度就越快,只是如果噴灑到眼睛,會黏住角膜容易受傷,這時就得先用肥皂水,接著再用大量清水沖洗。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過化學老師也提醒,瀝青化學鏈比較長,內含烷類、苯類,其中苯類含有少量致癌物質,如果長時間覆蓋在皮膚上,會無法透氣,只是看看這,全身沾滿瀝青的模樣,儘管可以洗掉,但也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瀝青#施工#意外#管線#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7

0.1362

0.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