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江啟臣 結果共1,968筆

  • 藍營甲動、綠放行 韓國瑜江啟臣共提「國六東延案」順利一讀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找上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共同提案「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遭綠營質疑違反議事中立。為了將草案順利付委審查,國民黨今(15)日院會甲級動員,希望能讓兩案順利一讀,在傅崐萁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場下協商之下,最終兩案皆順利一讀付委。
    2024/03/15 15:11
  • 亞太議員聯合會年會落幕 江啟臣邀2025來台共襄盛會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朝野立委於東京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並簽署聯合公報,為大會劃下完美句點。由於明年由台灣主辦,江啟臣邀請各會員國議員屆時來台共襄盛會。
    2024/03/14 09:41
  • 院長不能提案?柯建銘籲韓國瑜「趕緊撤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提出「建構環島高鐵」、「開通國道六號」兩項重大交通草案,還找來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共同提案,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違背議事中立」,要求藍營在週五之前撤案;不過,傅崐萁則表示,院長提案早有前例可循!
    2024/03/13 18:17
  • 國道六號東延案 傅崐萁:韓國瑜、侯友宜選總統時都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主導「國道六號東延」、「環島高速鐵路」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遭質疑議事不中立,對此,傅崐萁今(13)日出面表示,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和環島高鐵,曾是朝野長期主張的重大交通政策,2016年總統蔡英文競選時也曾承諾改善東部交通,且無論韓國瑜或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參選總統時提出建立全台交通網來提昇東部、南部經濟,他期盼朝野能一心推動這項政策。
    2024/03/13 13:25
  • 議事不中立?韓國瑜、傅崐萁共提案惹議 王金平曾為這議題破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傅崐萁主導「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名列其中,遭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違反議事中立,事實上,過去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也曾破例擔任主提案人,只是當時朝野有共識,因此柯建銘等朝野黨鞭曾共同連署,不過這次藍營兩項提案中未見綠委或民眾黨立委,也被質疑未來若進入實質討論或朝野協商,背負議事主持重任的韓、江,恐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
    2024/03/13 13:18
  • 驚爆韓國瑜、江啟臣「共列提案人」!藍2法案恐掀政治風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領銜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2草案,共同提案人卻驚見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大踩議事中立紅線,掀起綠營關注。本刊掌握,相關草案在連署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曾向傅示警:「議長沒在簽法案的。」試圖幫韓踩煞車,如今韓、江不光連署法案,甚至同列提案人,預料草案進入審查階段,將再掀起藍綠政治角力。
    2024/03/13 07:26
  • 立院「恐嚇炸彈」滿天飛!藍綠立委都收到 時序懶人包一次看

    立法院新會期自上(2)月展開,但本(3)月起,從立法院長韓國瑜、立委黃捷,到昨(7)日的立委王美惠以及今(8)日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全都陸陸續續接獲到恐嚇信函。民意殿堂成歹徒秀場,委員人身安全受威脅,朝野罵聲一片,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已經掌握到境外IP以及特定人士。《TVBS新聞網》彙整出近期立委收到恐嚇信時間序及相關內容,帶您共同掌握瞭解。
    2024/03/08 21:13
  • 江啟臣遭恐嚇!署名法務部「炸彈埋立院、不匯2千萬就引爆」

    第十一屆立法院開議以來,不少新科立委收到恐嚇信件,包含民進黨黃捷、國民黨羅智強等人都被恐嚇,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8)日也透露,自己收到3封恐嚇信件,還被勒索2000萬元,呼籲立委們小心,並請相關單位儘速調查。
    2024/03/08 15:28
  • 拒讓綠酸「午後限定」 韓國瑜堅持「親自主持」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之後,除了多次主持朝野協商,每逢院會也是全程親力親為,至今還沒委託副院長江啟臣代班。民進黨立委就稱讚他,目前表現不錯、值得「掌聲鼓勵」。今天(4)上午,愛沙尼亞國會議員,韓國瑜也親自接待,還用英語跟來賓打招呼。
    2024/03/04 14:56
  • 國民黨共識營拚團結!傅崐萁曝「選在花蓮」原因:跑都跑不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起在花蓮舉辦為期3天的共識營,晚間團結同心晚會上,黨主席朱立倫致詞表示,將討論多項重要議題,未來在立院團結合作,凝聚共識是最重要目的。
    2024/02/24 20:51
  • 新國會藍綠白重兵集結司法委員會 韓國瑜進國防外交

    新國會動向備受關注,立法院將於29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目前國民黨團規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而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民眾黨總召黃國昌都在司法法制委員會。
    2024/02/23 11:37
  • 蓋拉格拜會立法院 韓國瑜秀英文大讚年輕、送春聯當禮物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後,下午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韓國瑜大秀英文歡迎美國訪團,還送上春聯給蓋拉格當禮物,席間,韓國瑜還稱讚蓋拉格相當年輕,讓蓋拉格開懷大笑。
    2024/02/22 15:33
  • 召委選舉在即!傅崐萁、羅智強進司委會 韓國瑜攻外交國防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名單大致底定,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羅智強等人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主軸是國會改革法案,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將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4/02/22 14:22
  • 只抱黃國昌?陳建仁赴立院拜會 韓國瑜笑喊:握手就好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率副院長鄭文燦、秘書長李孟諺等內閣成員拜訪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以及朝野黨團。不過,有別於先前韓國瑜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碰面時熱情擁抱,韓國瑜今笑說「不要擁抱吧,握手就好」。
    2024/02/17 10:52
  • 韓國瑜外交處女秀!贈孫曉雅春聯「1句神翻譯」 支持者全嗨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外交處女秀!昨(16)日下午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在場陪同。韓國瑜送上親筆落款的春聯,其中春聯所寫四字為「龍耀吉慶」,韓國瑜連忙在旁以英文神翻譯,讓現場笑翻。稍晚他在臉書發文寫下心得,不少支持者湧入替他打氣,該貼文也吸引近兩萬人按讚,還有支持者笑稱「我要怎麼跟外國朋友解釋,立法院長的春聯在網路上被賣到四千八」。
    2024/02/17 09:52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備戰2026!國民黨湧接班潮 這些藍委要爭縣長寶座

    2024立委選舉落幕,新國會2月登場,然而國民黨不少現任區域、不分區立委都開始備戰2026,準備挑戰縣市長寶座,區域包含新北洪孟楷、台中江啟臣、彰化謝衣鳳、雲林張嘉郡、金門陳玉珍等人,不分區則有高雄柯志恩、台南謝龍介、嘉義王育敏以及屏東蘇清泉,磨刀霍霍爭大位。
    2024/02/14 20:59
  • 大年初一討吉利! 盧秀燕:發全台最強小紅包

    大年初一,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就發紅包,第一站來到本命區「北屯區」,盧秀燕說他的紅包是全台最強,果然現場高人氣,不少民眾搶著排隊領,討個新年吉利。
    2024/02/10 21:30
  • 韓國瑜「春聯」夯! 大年初一民眾搶排要領取

    立法院長韓國瑜跟副院長江啟臣,大年初一到台中豐原慈濟宮發放新春紅包春聯,而韓流再起,吸引不少人到場排隊領取,甚至有韓國瑜署名的春聯,網拍價格一度喊到4800元。
    2024/02/10 14:34
  • 春節拜廟人氣超旺!鄉親高喊院長好 韓國瑜笑回:五月天沒來啦

    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今(10)日前往台中豐原慈濟宮參拜,與鄉親互動,輪到韓國瑜致詞,台下韓粉激動高喊「院長好!院長好!」一度讓韓國瑜沒辦法講話,韓隨即開玩笑說,「五月天沒有來啦!」再度引起台下支持者一陣大笑。
    2024/02/10 11:37
  • 邦交國剩12國「恐成國際孤兒」! 江啟臣喊:不得不慎

    從諾魯斷交,至吐瓦魯發出斷交警告,再到中南美的瓜地馬拉,台灣的邦交國數量再次引起關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目前台灣僅剩12個邦交國,若再惡化將可能跌至個位數,甚至成為國際孤兒,呼籲「執政者不得不慎!」
    2024/02/08 07:40
  • 捍衛國土主權 江啟臣: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6)日在臉書上呼籲總統蔡英文,適逢太平島港側浚深和碼頭整修竣工,又是農曆春節將至,蔡英文若能親自前往主持碼頭擴建啟用典禮,對主權宣示、國際參與絕對有正面助益,「若有機會,我也會毫不遲疑地再度前往。」
    2024/02/06 10:52
  • 預言賴清德內閣「一打就垮」!吳子嘉點名1人:不會聽柯建銘的

    立法院龍頭爭霸戰落幕,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分別以54票當選第11屆正、副院長,結果出爐卻引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狠酸,「國民黨志得意滿,囂張沒落魄久」。針對柯建銘的言論,《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藍營大批年輕立委肯定會跟柯對著幹,甚至點名綠營一人絕不會聽柯的話。
    2024/02/05 15:27
  • 罷韓再起?韓國瑜3原因登熱搜 與他「冤家擁抱」衝聲量高點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本(2)月1日當選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然而投票過程中出現插曲,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時因手指沾有印泥污染選票,被認定為廢票。民眾黨團2日指出,陳昭姿雖是因不慎手沾印泥而污染選票,但秉持民眾黨紀律精神,決定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立委吳春城接任。對於「罷免立法院長」登上Google熱搜,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未作出評論,僅表示昨日與韓國瑜通電話,恭喜他當選。
    2024/02/04 13:42
  • 綠白隔空互咬!「喬院長藏鏡人」線索曝 郭正亮斷言:一定會入閣

    立法院龍頭爭霸戰落幕,由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成為第11屆正、副院長,未料如今卻掀起「綠白喬院長」傳聞,甚至牽扯出不少大咖。至於整起事件的關鍵人物究竟是誰,前立委孫大千認為,應是份量夠高、有代表性之人;而郭正亮也點出關鍵,「這個人最後一定會入閣!」
    2024/02/04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