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長不能提案?柯建銘籲韓國瑜「趕緊撤掉」


發佈時間:2024/03/1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8:17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提出「建構環島高鐵」、「開通國道六號」兩項重大交通草案,還找來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共同提案,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違背議事中立」,要求藍營在週五之前撤案;不過,傅崐萁則表示,院長提案早有前例可循!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那我們會擇期協商。」

為讓議事順利進行,就算遇到自家人抗議,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貫保持中立,但現在卻被綠營示警有違法疑慮。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然違反議事中立,違法,院長議事中立必須做到,韓院長自己也知道。」

 
全因韓國瑜在議案關係文上簽名,就被點名違背議事中立,而韓江兩人簽署的分別就是主張建構環島高鐵的環島高鐵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開通南投到花蓮的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都與傅崐萁有密切相關。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禮拜五在院長室談別的事情,傅總召進來了拿這個法案要叫韓院長簽,周萬來秘書長在旁邊講了一句話,說這個不宜啦,而且立法院組織法已經修了。」

圖/TVBS

質疑韓國瑜根本不該簽名,依據的是立院組織法第三條第二項規定,正副院長必須公平中立,但這是否代表不能提案,似乎沒有明確規範。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崑萁:「交通平權這不是一個政治攻防的法案,而是各個政黨在過去總統大選中一致提出來的,過去王金平院長跟鍾榮吉副院長,對於台灣必須要發展的生技條例,共同來提案表示這對國家發展,非常重大的一個高度。」

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各位委員同仁,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

的確,把時間倒回扁時期的2007年,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鍾榮吉就曾領銜提出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草案,獲得跨黨派立委支持最後三讀過關,如今同為院長提案卻被視為違法作亂,所為何來,或許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這麼簡單。

圖/TVBS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我勸國民黨他們自己去撤案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國道六號#立法院#國民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