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六號東延案 傅崐萁:韓國瑜、侯友宜選總統時都支持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25
傅崐萁。(圖/胡瑞麒攝)
傅崐萁。(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主導「國道六號東延」、「環島高速鐵路」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遭質疑議事不中立,對此,傅崐萁今(13)日出面表示,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和環島高鐵,曾是朝野長期主張的重大交通政策,2016年總統蔡英文競選時也曾承諾改善東部交通,且無論韓國瑜或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參選總統時提出建立全台交通網來提昇東部、南部經濟,他期盼朝野能一心推動這項政策。

傅崐萁表示,無論是2020年年的韓國瑜,或是2024年的侯友宜,兩人競選總統時皆提出這兩項法案,今年2月17日行政院長陳建仁拜會立法院時,韓國瑜更當面請命「國道六號」及「環島高鐵」兩項條例建設,讓台灣人民共享一日生活圈。

 

韓國瑜、江啟臣和傅崐萁共同提案,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圖/胡瑞麒攝)


傅崐萁也說,正、副院長為國家重大民生法案登高一呼,早在2007年王金平、鍾榮吉兩位正副院長聯手推動《生物醫藥發展條例》時就有前例,展現國會議長的高度來促進政府盡速推動政策,民生議題是全民該關注的事情而非政治攻防議題,完全與議事中立無關。為讓中央政府順利推動,除政府可自行編列預算外,若顧及龐大預算也可考慮開放國內BOT,或是對國際先進建設集團、主權基金等團隊開放國際BOT,歡迎他們到台灣來建設。

傅崐萁表示,阿爾卑斯山 57公里隧道都能打通,現在工程技術一日千里,台灣建設不能等急須迎頭趕上,盼朝野一心,儘速縮短東西部差距,完成一日生活圈的交通平權建設,給全國民眾一條安全、便利的回家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江啟臣#傅崐萁#國民黨#立法院#國道六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039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