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大選出錢出力立院卻嘸位 傅崐萁「意不在副院長」為的是不甘心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2:29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法院龍頭之爭備受關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主動宣布「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昨(19)日更宴請眾藍委盼獲支持,不過,讓同樣也有意願角逐副院長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不滿。據了解,傅崐萁其實並非執著副院長位子,而是其在大選時為侯友宜、藍小雞出錢出力,現在即將開議,卻連一席之地都沒有,仍僅是在地立委,即便不是副院長,也至少應有黨鞭位子,大選有苦勞有功勞,卻貌似不被看見,不甘做白工。

更多新聞:內幕/傅崐萁進逼、朱立倫神隱 韓國瑜揚言:若假投票退選立法院長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總統戰吞敗仗,但在國會成為最大黨,立院龍頭之爭也就此展開。韓國瑜主動宣布「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引發傅崐萁不滿,更出面質疑,江啟臣2年後可能要選台中市長,如何兼顧?據了解,傅崐萁其實意不在副院長位子,而是其在大選時為侯友宜、藍小雞出錢出力,卻連一個位子都沒有,不一定要副院長,但要的是一個重要的角色。

韓江配。(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傅崐萁在去年3月因選策會事件遭侯友宜影射「黑金」,兩人關係一度降到冰點,但侯友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後,傅也放下過往全力輔選侯,不僅多次公開表態支持侯友宜,在地方也提供不少資源,而最終侯友宜在本命區新北市都選輸賴清德,但在花蓮縣,不僅侯友宜得票高過賴清德,更是侯友宜全台得票最高的縣市,顯示傅輔選明顯有功,也讓其相對剝奪感更高。

 
所以傅崐萁選在此時放手一博,並非完全執著立法院副院長一職,更是為了出一口氣,有苦勞有功勞,即便不是副院長,也應有黨鞭位子,不甘做白工。

與此同時,黨中央卻遲未表態,據了解,黨主席朱立倫兩邊都不想得罪,因江啟臣高機率2026尋「蔡其昌模式」參選台中市長,若屆時能順利拿下台中,朱作為黨主席的立場就更穩;而傅提供國民黨所需資源,朱同時也不想得罪,且今年大選,花蓮選情極好,所以不方便表態,便希望韓、江私下與傅溝通,若真的未果,再由黨中央發話、居中處理。

另,經歷這次大選,藍小雞深切認知,母雞不強時,選舉資源就是最重要的,傅在大選出錢出力,所以藍小雞在此次「韓江VS傅」之爭,也不方便表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政治評論

#2024大選#韓國瑜#江啟臣#立法院#傅崐萁#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8

0.5049

0.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