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戲劇性讓步!「挺韓江配」拋3關鍵 立委還原現場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2:19
國民黨立院正副院長「韓江配」底定。(圖/潘建樺攝)
國民黨立院正副院長「韓江配」底定。(圖/潘建樺攝)

國民黨日前掀起立法院龍頭之亂,最終立委傅崐萁戲劇性讓步,由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立院正副院長。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今(22)日邀請江啟臣以及立委林沛祥還原現場,強調傅崐萁還針對目前政治局勢拋出幾個重點。

更多新聞:幕後/讓步立院龍頭!傅崐萁意在黨團總召 黨內新風暴正開始

 

當被問及到底有什麼變化時,江啟臣說明,今日上午往一個「最希望看到的結局」發展,團結必定會有過程和所謂的制度,而今日就是協調成功。江啟臣接著點名朱立倫、韓國瑜以及傅崐萁,強調他們都有在談,如何在正副院長這局,趕快讓國民黨定下來,畢竟三黨不過半,中間存在很多變數,「如果我們內部的變數,沒有辦法處理好,就不用談外部的。所以也只有今天,趕快把這個內部給定案了,我們才有機會趕快來爭取,包括像民眾黨未來有沒有可能合作,或者在野合作等」。

立院中的職務,國民黨內部每人都有參選的權利,江啟臣補充,接下來可能會選總召、書記長等,過程中是否能夠讓大家目標一致、相互協調且達成共識,是一個理想目標。江啟臣指出,若無法達成共識,則可能進行內部投票,過程走完然後底定,「我想對於接下來我們要爭取在野的合作,應該是一個比較好的開始」。

更多新聞: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立委林沛祥也還原現場,當時傅崐萁主要說明,這是個難得的制度,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另一方面同時提出3個重點,其中包括把國會議員偵查權、聽證調查權拿回來,再來則是不得讓中央部會官員藐視國會議員的質詢,最後更喊話韓國瑜,「永遠的兄弟」。語畢,傅崐萁再詢問「你們有沒有要選副院長?」立委陳雪生突然跳出來說要選,嚇壞在場所有人,最後大家達成共識,「我們全力支持江啟臣,做我們的副院長」。

至於傅崐萁提到的重點,林沛祥認為,關於審查權以及不得藐視國會議員等,針對目前政治狀態來看,其實滿有道理,「我們不是要被大家尊重,而是必須有一個真正的監督權存在,但現在因為台灣的憲法是五權分立,監察院的功能在最近幾年已極度弱化」。林沛祥補充,立法院代表人民,有一定程度的政黨比例,如果立法院立法委員的職權無法增強,某程度上會辜負選民跟民眾的期待,立法權要自重、也要爭取行政權的尊重,可能是未來要努力的一個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傅崐萁#林沛祥#還原現場#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899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