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議員聯合會年會落幕 江啟臣邀2025來台共襄盛會


發佈時間:2024/03/14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09:41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中)率朝野立委訪日,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中)率朝野立委訪日,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朝野立委於東京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並簽署聯合公報,為大會劃下完美句點。由於明年由台灣主辦,江啟臣邀請各會員國議員屆時來台共襄盛會。

江啟臣10日率跨黨派立委14人赴日本東京參與「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是新國會第一次的國會外交。

 

立法院透過新聞稿指出,江啟臣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13日上午出席APPU閉幕式,並與其他10個代表團團長及APPU秘書長鈴木榮一共同簽署聯合公報。

立法院指出,聯合公報中確認本次大會通過包括「籲請所有APPU成員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等3項決議案,並於明年由台灣擔任APPU第53屆大會暨第87屆理事會的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則接續辦理2026年大會、理事會。

立法院指出,江啟臣也應邀以下屆主辦國代表身份致詞,江啟臣首先感謝在場各國代表,以及所有籌辦和支持這次會議的人士,並指亞太區域內許多問題包括氣候變化、經濟發展或是公共衛生,都超越單一國家的能力範疇,亟需各國通力合作,共覓解決良方。
 

江啟臣指出,台灣將把此次會議討論成果轉化為具體行動,讓未來與各國間的合作更加深入且具體,並特別感謝各國代表團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加入UNFCCC及其他國際組織的訴求。

江啟臣指出,這將是中華民國第11次主辦APPU大會,他誠摯邀請各會員國議員明年來台共襄盛會。

此外,立法院指出,江啟臣另於上午偕同代表團成員與友邦馬紹爾群島代表團進行會談,席間江啟臣提到10年前曾去過馬紹爾群島,是很難得又特別的經驗,對於馬紹爾長期支持台灣,他表達由衷感謝。

立法院指出,江啟臣也專程向日本代表團團長山口俊一、幹事長山本順三等人致意,並對日方在此次大會中強力支持台灣再度表達誠摯的謝意。

立法院指出,APPU大會為期3天,江啟臣亦接受包含日本經濟新聞、東京電視台等主流日媒採訪並刊登,成果相當豐碩,為此次本屆立法院首次組團赴海外進行國會外交劃下完美句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理念

#ESG#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立法院#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0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