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召委選舉在即!傅崐萁、羅智強進司委會 韓國瑜攻外交國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4:40
韓國瑜、江啟臣將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胡瑞麒攝)
韓國瑜、江啟臣將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胡瑞麒攝)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名單大致底定,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羅智強等人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主軸是國會改革法案,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將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院轄下有8個常設委員會,每個委員會各有2名召委負責排議案、主持議事,藍綠過去都有與民眾黨合作的經驗,也曾禮讓白營做召委,雖然民眾黨本屆握有8席,但若未獲藍綠支持,就無法拿下召委。

 

由於國民黨團囊括54席、民進黨51席,若平均分佈6到7人在各個委員會,藍綠可望分別在8個委員會拿下1席召委。

近日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協調委員會名單,包含傅崐萁、洪孟楷、林思銘3位黨團幹部,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其餘還有翁曉玲、謝龍介、吳宗憲等人,並由前檢察官出身的吳宗憲擔任召委。

羅智強。(圖/TVBS)

 

不過,羅智強原本有意專攻教育文化委員會,但黨團希望讓羅智強前往司委會,一起主攻國會改革與陽光法案,因此羅智強接受協調,明年再專攻教育文化委員會。

至於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雖然預計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但依照慣例,正副院長不會上台質詢。

對於是否禮讓召委席次給民眾黨,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曾坦言,因為國民黨團人數足夠,不會禮讓傅。不過崐萁則說,必須集結在野黨所有力量,才能制衡民進黨,因此他會抱持開闊心胸,留待黨團共識營一起討論再做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傅崐萁#民眾黨#召委#韓國瑜#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48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