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立院表決3度打平 韓、江「出手助過關」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0:33

立法院會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提出停砍年金相關案件,民進黨提復議案阻擋,對此國民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所有委員到場表決,不過藍綠都有立委沒到場,三個表決案中,都靠著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雙雙參與投票,藍營才驚險過關。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贊成47人反對47人,本案由主席裁決,本席決定反對,復議案不通過。」

針對民進黨團年金改革相關三個復議案進行表決,票數一度僵持,正副院長都加入表決後,國民黨才突破僵局。

立委(民)蔡易餘vs.立法院長韓國瑜:「院長中立喔,對你充滿期待,我們對你充滿期待,院長不用表態。」

 
過程中鬧哄哄,綠委喊正副院長要中立,但韓國瑜根據議事規則,本就可以在平手時候投票。

圖/TVBS

立委(民)蔡易餘vs.立委(國)洪孟楷:「這樣勝之不武,我們今天沒總召欸,我們上次也沒總召啊。」

立委(民)王美惠vs.立委(民)吳思瑤:「院長中立院長中立,第三次呼籲,副院長議事請中立。」

第一案第一次表決47票對47票平手,江啟臣加入後才一票險勝,後續三個案子,國民黨全數通過。

立委(民)許智傑:「韓國瑜院長沒有恪守中立,在藍綠高度爭議法案2度行使表決權,導致朝野更加對立。」

立委(國)洪孟楷:「表決平手的情況下,就由主席來做裁決。」

只是問題來了,國民黨不是多數嗎?怎麼會有平手到需要院長出馬局面?
 

圖/TVBS

立委(國)洪孟楷:「沒有100%出席甲動就是失敗,這點我們自己也承認。」

攤開出席紀錄,藍綠兩黨都甲動,民進黨少四人,柯建銘、陳培瑜、王定宇、陳亭妃;國民黨少5+1人,林思銘、陳雪生、陳玉珍、陳菁徽、翁曉玲,其中盧縣一只有第一輪投票紀錄,藍綠黨團都說要按照規定處理。

立委(民)王美惠:「笑死人,不要緊張,要有自己的想法。」

而全員到齊的民眾黨全數沒表態,綠營開酸白的變小藍,總召黃國昌立刻發文反嗆,表決輸了就牽拖民眾黨,白營有主體性,沒有義務要支持民進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韓國瑜#江啟臣#表決#通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