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赴太平島 綠委憂「時機不宜」無人報名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3:31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赴太平島考察,由副院長江啟臣領軍。不過民進黨團認為現在時機敏感,憂心拉高與陸方情勢,因此同委員會的委員無人報名,唯一有報名的民進黨立委,是非外委會的蔡易餘,不過他取消不去了,與黨團同調認為時機點太過敏感。

圖/TVBS

 
立委(國)徐巧芯:「不分黨派的立委如果能夠登島,會對於整體國軍士氣有很大鼓舞。」

前進太平島藍委徐巧芯:「不分黨派一起邀,要宣示主權給他國知道,22日報名收單平面媒體搶先曝光。」

國防外交委員會由副院長江啟臣帶隊,國民黨有徐巧芯馬文君黃仁,民眾黨林憶君民進黨沒人,非外委會委員藍委報名5人,民眾黨2人,唯一有報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但他不去了。

 
立委(民)蔡易餘:「本來有同意想要去,不過我昨天一整天看新聞,才注意這時候如果去,是很敏感的時間的,這樣的話時間點不宜的啦,我這次就不去了。」

圖/TVBS

立委(國)徐巧芯:「唉那真是辛苦了,我只能說辛苦了,但是我覺得他當初報名這動作,也代表說他是重視中華民國主權的。」

蔡易餘澄清沒受到黨內壓力,召委馬文君強調無權控制誰要去,也說傳出的名單不完整,在野立委不受陸方壓力堅持要去,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憂心,江啟臣副院長身分會製造麻煩拉高情勢,立院為陸方吵得不可開交的還有這事。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葉元之:「為什麼要用大陸製造的,這是最早期測試他自己裝的,這沒什麼這不值得大驚小怪啦。」

無人機馬達用CHINA陳揆態度被說無所謂,與藍委高分貝質詢。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葉元之:「未來就是兩岸一起發展軍事產業啦,你這樣酸言酸語沒有意思啦,你不用在這裡做秀啦。」

 
凡事扯到大陸,都讓大家有得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太平島考察#國軍士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8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