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恐嚇炸彈」滿天飛!藍綠立委都收到 時序懶人包一次看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1:25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合影。(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合影。(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新會期自上(2)月展開,但本(3)月起,從立法院長韓國瑜、立委黃捷,到昨(7)日的立委王美惠以及今(8)日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全都陸陸續續接獲到恐嚇信函。民意殿堂成歹徒秀場,委員人身安全受威脅,朝野罵聲一片,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已經掌握到境外IP以及特定人士。《TVBS新聞網》彙整出近期立委收到恐嚇信時間序及相關內容,帶您共同掌握瞭解。

恐嚇信要炸韓國瑜跟立院 羅智強急報案

 

羅智強收到訊息恐嚇稱要炸韓國瑜家跟立法院。(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3月2日在臉書表示,當天上午收到炸彈恐嚇訊息,對方揚言要炸毀立法院,還表示已經告訴韓國瑜,要把他全家炸成碎片等。羅智強強烈譴責暴力,韓辦則回應,韓國瑜相信人民不會有過激行為,已交由警政單位處理,立院亦會加強相關巡邏安檢,確保每位委員及同仁安全。

黃捷驚收子彈照 「桃檢」恐嚇索討800萬

 
黃捷收到電子恐嚇信。(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民進黨立委黃捷於3月5日指出,上午收到有人冒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勒索800萬元,否則要讓服務處人員全變死屍,對方還附上一張彈匣與子彈照。黃捷表示,已向警方報案,也請服務團隊務留意安全。

王惠美收「陳其邁」炸彈恐嚇索2千萬 沈伯洋「黑熊學院」也有 

王惠美表示公務信箱收到炸彈恐嚇信。(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惠美3月7日表示,公務信箱收到了炸彈恐嚇信,信件冒名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揚言已在服務處安裝炸彈,要求匯款2千萬元否則就引爆炸彈,王惠美強調,不容許用威脅手段表達訴求,強力譴責恐嚇不法行為。

更多新聞:論文涉抄被馮光遠嗆「人渣俗辣」 高虹安氣炸提告確定敗訴

「黑熊學院」收恐嚇,指名要「沈B癢」簽收。(圖/翻攝自黑熊學院臉書)

同日,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表示,他所創辦的「黑熊學院」收到炸彈包裹留言,對方還指名要「沈B癢」簽收;「黑熊學院」發出聲明,已經報案,絕不寬貸。

江啟臣連收3封恐嚇信 柯志恩被索4千萬
 

江啟臣表示,收到3封恐嚇信被勒索2千萬。(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3月8日表示,自己收到3封恐嚇信件,還被勒索2千萬元,提醒立委們小心,也請相關單位儘速調查。從江啟臣收到的信件觀察,有冒名「法務部」、「(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桃園地檢」,均稱已在立院秘密放置4、5、7顆不等的炸彈。

更多新聞:捷運宅標售!中市府po文被罵翻 綠酸交通局「斜槓賣房」

據《聯合報》,國民黨立委柯志恩3月8日下午發現信箱出現勒索詐騙信,發送時間為今凌晨1時,對方聲稱炸彈已安裝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附近,下午要是見不到4千萬就要引爆。柯志恩嘆,上午才質詢行政院說台灣詐騙猖獗下午就收信,盼閣揆陳建仁和數發部長唐鳳拿出實際作為,莫再自我感覺良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炸彈#恐嚇#威脅#韓國瑜#陳其邁#黃捷#沈伯洋#柯志恩#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59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