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翻覆 馬英九:失2人命民進黨還是不知怎跟對岸打交道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3:06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上午出席陸委會前主委賴幸媛新書發表會,談及2月中以來的金門漁船翻覆事件,馬英九指出,即使失去了兩條寶貴人命,民進黨還是不知道怎麼跟中國大陸打交道,讓台灣陷入不必要的國安風險之中,也凸顯了兩岸應該盡快恢復正常交流的必要。

賴幸媛在2008年出任馬政府陸委會主委,任期4年5個月,是在任期間最長的陸委會主委,近日她出版新書《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今早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前長官馬英九現身力挺。

 

馬英九表示,2008年至2016年兩岸開創史無前例的和平與繁榮,簽署了總統蔡英文反對的ECFA,這是兩岸關係邁向制度化的一大步;在他卸任總統前,兩岸每年往來人士向創下500萬人創新高,與對岸簽訂23項協議,馬英九說,沒有賴幸媛在主委任內打下的基礎,不會有這麼豐碩的成果。

金門漁船碰撞案引發兩岸緊張。(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指出,兩岸和平有利台灣經濟,也有利於我國參加各種國際組織,更能維持台灣主體性與台灣主權,在他任內兩岸交流制度化,當時部會首長和大陸對應部會首長建立了直接連通管道,「打通電話就能解決」,M503航線就是在這樣透過這樣的方式解決,成功讓大陸將航線往西偏移6海里。
 

馬英九接著說,民進黨不了解兩岸交流多重要,從金門海域碰撞事件就知道,即使失去兩條人命,蔡政府還是不知道怎麼跟大陸打交道,讓台灣陷入不必要的國安風險之中,也凸顯了兩岸應該盡快恢復正常交流的必要」。

馬英九也說,蔡政府應該要「拿出誠意、釋出善意、解決爭議」,面對問題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有疏失就要道歉、該賠償就要賠償,如此一來很多問題都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兩岸關係#蔡英文#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5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