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阿扁、馬英九登太平島?蘇起斷言蔡英文不會去:解放軍伴飛怎辦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3:33
太平島。(圖/TVBS)
太平島。(圖/TVBS)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啟用典禮,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今(6)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蔡英文有90%的機率不會登島,原因有兩個,一是美國因素,二是人身安全考量,且萬一中國大陸派幾架戰鬥機伴飛,左右包夾,「那就很難看」。

蘇起今天接受《POP嗆新聞》廣播專訪,主持人黃暐瀚問,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任內最後一年都有登上太平島,蔡總統卸任前是否有望登島?蘇起認為蔡總統90%不會去,除了美國不樂見台灣攪到南海問題,最大理由是人身安全的考量。

 

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蘇起表示,對岸如果派幾架戰鬥機在旁輪流伴飛,相片照出來,左右包夾,那就非常難看,我國戰鬥機完全沒有辦法來護航,所以他估計光是安全理由就足夠讓蔡英文不去太平島。

蘇起也說,現在南海問題還是很緊張,菲律賓與中國大陸關係緊張,美國希望台灣不要加進來,蔡英文飛這一趟,等於在把台灣的角色突顯出來,多了一人在攪局,所以美國一定不會樂見蔡英文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蘇起#太平島#美國#陳水扁#馬英九#中共#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8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