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國土主權 江啟臣: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0:52
江啟臣。(右)(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右)(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6)日在臉書上呼籲總統蔡英文,適逢太平島港側浚深和碼頭整修竣工,又是農曆春節將至,蔡英文若能親自前往主持碼頭擴建啟用典禮,對主權宣示、國際參與絕對有正面助益,「若有機會,我也會毫不遲疑地再度前往。」

江啟臣說,太平島是我國最南疆,原本的防務都是由海軍陸戰隊駐守,但為了和緩南沙緊張情勢,改由海巡官兵駐守,但現在南海情勢緊張,各國不只美、中,還有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與印尼等國,在此不斷權力競逐,美、中在南海對抗過程更傳出雙方軍艦出現在太平島周邊12浬附近,緊張情勢與日俱增,國內也出現重新派遣海軍陸戰隊駐守的聲音。

 

江啟臣表示,我國雖從太平島撤軍,但從未放棄領土主權,面對緊張持續升高,上屆我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時,也質詢國防部部長是否有考慮重新駐軍,但僅得到「現階段不考慮,未來則看情勢而定」,我同意是為了避免挑起區域緊張,但政府對於領土主權必須要有一定的作為。

太平島。(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指出早在2016年,因為國際仲裁法庭將太平「島」認定為「礁」後,時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我,為了宣示領土主權,就安排前往考察,當時不分藍綠一同前往,一起為中華民國主權發聲,展現捍衛國土、寸步不讓的態度與決心。

 
江啟臣說,過去陳水扁、馬英九在擔任總統時,都曾親自前往,不只慰問戍守南疆的官兵,也是在宣示領土主權,達到國際宣傳的效果,並藉此提出相關倡議,換得周邊國家的重視,達到參與國際政治的目的,讓國際看到台灣。期待蔡總統登上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啟臣#太平島#蔡英文#領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