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票不怪!昔有藍被綠騙鬧烏龍 創「副院票比院長高」紀錄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7:24
今(1)日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指染印泥導致廢票。(圖/胡瑞麒攝)
今(1)日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指染印泥導致廢票。(圖/胡瑞麒攝)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確定當選本屆立法院長;然而在院長票開票時,一張民眾黨立委黃珊珊的的票,因沾染印泥被判定為廢票,未隔多久,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坦承,該張廢票就是她意外造成的,也為此向支持者致歉。實際上,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廢票並不罕見,曾有綠委一句玩笑話,導致藍委在院長選舉時投出2張烏龍廢票,意外到了副院長投票還繼續發生,最終締造了「副院長票比院長高」的紀錄。

更多新聞:才吵架互嗆!游錫堃院長「落選請辭」 周玉蔻改讚:令人敬重

 

國民黨推出「韓江配」,角逐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圖/胡瑞麒攝)

本屆立法院正院長投票完成,國民黨韓國瑜確定當選立法院長;副院長部分,第一輪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勝出,但因票數未過半,截稿前仍在進行第二輪投票。然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院長選舉首輪投票時,將手上印泥沾染到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直接被大會主席柯建銘認定廢票,陳昭姿稍早在臉書坦承錯誤並致歉,但支持者似乎不買單,灌爆臉書留言要求「開除黨籍」。

其實綜觀各屆立院正副院長選舉,這樣的烏龍屢見不鮮,回顧第8屆立院正副院長選舉,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5連霸,但最終票數開出來,原預計70票卻少了2票變68票,黨團一查發現,原來是時任藍委徐少萍和蔡錦隆投票時蓋了兩次章。

 
更多新聞:白營5中央委請辭!她示警「這問題」不處理:內部絕對崩潰

第8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王金平(圖右)與洪秀柱(圖左)。(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任綠委、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投票前有向蔡錦隆、徐少萍開玩笑說,選罷法新規上路正副院長都要蓋在同張票上,也未料二人信以為真。蔡錦隆、徐少萍事後均為此致歉並感懊悔,但蔡駁斥被潘愚弄,強調自己當下蓋錯還「哇」了一聲;徐少萍則不願多談此事。

而2012年國會藍大於綠,光是國民黨就有64席,再加親民黨3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1席,至少穩拿70票,雖王金平以68票勝過民進黨許添財的43票,原本國民黨團打算將錯就錯,在副院長選舉也投2張廢票,豈料票開出來只有1張廢票,國民黨的洪秀柱比王金平多1票69票過關,造成副院長比院長票還高的罕見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長#廢票#國民黨#民眾黨#陳菁徽#韓國瑜#王金平#洪秀柱#江啟臣#陳昭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1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