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感染 結果共10,000筆

  • 王子時隔14年同台親弟!瘋狂調侃邱宇辰 他崩潰喊:很荒謬

    BL劇《關於未知的我們》上週開播後佳評如潮,迅速吸引全球觀眾目光,紛紛入坑邱宇辰與黃宏軒的兄弟禁忌之戀,更不吝讚美直言「僅僅兩集情緒感染力就這麼強」、「好心疼魏謙與小遠」、「一下揪心一下動心心臟好忙」、「邱宇辰演技大爆發」。此外,客串卡司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第二集由邱勝翊(王子)特別演出的班導師笑料百出,今晚第三集人氣男星林子閎將現身,與邱宇辰、黃宏軒初合作「脫稿演出」激起另類火花。
    2024/03/02 13:44
  • 病況易更嚴重!糖友預防生病「5關鍵」 感染主因別輕忽

    春節連假、元宵節結束之後,由於許多人都會跟親朋好友群聚,所以也造成了不少的流感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友,會因為免疫力較差,很容易感染病菌,再加上防禦能力沒那麼好,受到病菌感染時,病況通常會比一般人嚴重,或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會康復。
    2024/03/02 11:12
  • 23歲妹子跑趴嗨整晚!「下體腫成麵龜」 醫聽1習慣搖頭喊危險

    愛跑趴的年輕女性要注意!一名23歲女性日前整晚在外參加派對,因遇到經期,所以墊了一塊護墊,但回到家後卻發現「下體腫成麵龜」又腫又癢,事後到醫院就診後發現,因整晚未更換護墊,又悶又熱,導致外陰部的蜂窩性組織炎,最後住院3天,加上服用抗生素14天才康復。
    2024/03/01 20:56
  • 歐美爆麻疹疫情!佛州小學7學童確診 已擴散至社區

    麻疹疫情正在歐美國家捲土重來,英國從去年10月至今已經將近600例通報。能對抗麻疹的疫苗通常第一劑都在1歲實施打,英美國家第二劑時間定在4到6歲;不過估計英國仍有340萬16歲以下的孩子只打過一劑,或是完全沒打過麻疹疫苗。同樣問題也出現在美國,佛州一家小學近期出現麻疹疫情,一下子傳出7名學童感染,而且已經擴散到社區,校外有3人確診;但佛州衛生局長卻在給家長的信件中,指出要不要讓孩子去學校,家長可自行決定,引發喧然大波。
    2024/02/29 20:00
  • 麻疹爆群聚3類人快打疫苗 重症醫:病例近期恐激增

    國內爆出第一起本土麻疹群聚案例,疾管署公布新增一名30多歲醫護人員,因接觸痲疹患者遭感染,導致本土傳播風險提高。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加拿大衛生官員已發警告國民,如春假要出去旅行前,都應接種MMR疫苗,「因為隨著進入春假旅行,全球麻疹活動恐會激增。」
    2024/02/29 12:30
  • 愛美做光療小心 26歲女變黃綠色紅腫痛竟染綠指甲

    不少愛美女性,平常都會施作凝膠美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家庭主婦、廚房工作者、美容美髮業者等,如果施作凝膠容易增加感染可能性,可能會合併甲溝炎,產生紅腫疼痛等症狀。
    2024/02/29 10:32
  • 麻疹傳染力強!前期症狀「像感冒」易忽略 QA一次看懂

    本土麻疹爆出今年首起群聚,疾管署昨(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診個案,是一名醫護人員,他在工作時接觸到2/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開始出現頭暈、咳嗽等症狀目前居家隔離中。麻疹屬於國內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傳染力極高,《TVBS新聞網》也整理麻疹相關QA,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懂。
    2024/02/29 09:47
  • 今年首起群聚!北部男醫護接觸染麻疹 「去過這2地」匡列306人

    本土麻疹爆出今年首起群聚!疾管署昨(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之本土個案(北部30餘歲男性,指標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9 08:13
  • 隔夜披薩別亂吃!陸女咬一口險沒命 醫開顱嚇壞:像盤絲洞

    過期食物千萬不能亂吃!大陸一名女子近期只因咬了一口冰箱中的隔夜披薩,沒想到睡醒後頭痛欲裂,就醫後竟被告知須立即做「開顱手術」,過程中更是一度與死神拔河險丟命。至於為何會有此情形,專家也出面說明,一切都是「李斯特菌」搞的鬼。
    2024/02/28 22:59
  • 大馬度假被感染 「歐洲最年長君主」87歲挪威國王驚傳住院

    挪威王室27日表示,高齡87歲的國王哈拉德五世(Harald V)在馬來西亞私人旅行時因感染住院,他是目前歐洲最年長君主,近幾個月來多次身體抱恙,由王儲哈康(Prince Haakon)暫代職務。
    2024/02/28 17:30
  • 打過疫苗也難防 1歲童染克沙奇腸病毒口腔潰瘍全身濕疹

    最近社區各種病毒都在流行中,當中也包括腸病毒,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前幾天急診有位一歲半男童,已經接種腸病毒疫苗,仍然感染腸病毒,加上本身有異味性皮膚炎,因此疹子非常嚴重,嘴巴內也破得很誇張,提醒有接種71型腸病毒疫苗,仍然可能引起其他腸病毒感染,因為目前沒有研究顯示有交叉保護力。
    2024/02/28 09:47
  • 尿急、頻尿恐都中!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1關鍵有效預防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泌尿道感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2024/02/26 09:42
  • 頻尿當心了!醫曝下體出現「4大症狀」恐染性病

    性行為過後,若私密處有異狀,千萬別羞於就醫,拖到很嚴重才看診,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就指出下體如果出現4種症狀,恐怕是染到性病了,像是異常分泌物、尿道灼熱、刺痛等。
    2024/02/26 07:40
  • 感染性醫廢再利用率不及2成 業者努力增量

    環境部2023年統計,感染性醫療廢棄物申報處理量約3萬6647公噸,其中滅菌後能再利用的共有1萬8145公噸、大約一半;但實際全台可收受進行滅菌的8家業者,收受量只有8396公噸,而中間落差的1萬公噸,則是目前不易回收再製的材質,例如口罩或是隔離衣等,但這些可能就只能送進焚化爐,要如何提升回收量?目前許多業者也正在努力中。
    2024/02/25 21:17
  • 白人歌手挨44根針「刺全黑」驚呆粉絲 醫警告恐怖後果

    知名饒舌歌手機關槍凱利(Machine Gun Kelly,MGK)是美國少見的白人饒舌歌手,192公分高挑身材加上放蕩不羈作風,深受無數粉絲喜愛。近日他在社群媒體發布自己的新刺青,可見原先白皮膚的他,上半身幾乎只剩一片黑,驚呆粉絲。對此皮膚科醫生警​​告,此舉可能導致感染,也恐更難察覺皮膚癌的早期跡象。
    2024/02/25 16:42
  • 擦「香氛」衛生紙! 陸20歲女大生罹子宮頸癌

    中國大陸一名20歲女大生,因為某次經期的經血量異常加上胃痛,檢查後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當地醫師發現,這名女大生上廁所時,都使用帶有香味的黃色衛生紙而導致。婦產科醫師也建議,如果使用有香精的棉墊、衛生紙等等,千萬要注意通風,避免發炎感染。
    2024/02/24 15:56
  • 別延誤就診!醫揭台灣「3大性病」 治療方式、傳播途徑一次看

    性病,常被社會大眾貼上不少負面的污名化標籤,導致許多人不幸感染了性病之後,卻不敢尋求醫療幫助。泌尿科醫師戴槐青就表示,梅毒、菜花與淋病,是台灣最常見的3種性病,通常都是透過電氣燒灼或手術切除等方式,來進行治療和預防。
    2024/02/24 13:22
  • 女大生罹子宮頸癌!生理期血崩、胃痛 1款衛生紙驚成元兇

    癌症作為最難纏的病症之一,在各個年齡段都有遇到的可能,因此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一名女大生因生理期異常血崩,加上隨之而來的詭異胃痛,沒想到就醫後才驚訝的發現罹患早期子宮頸癌,並在其後的問診過程發現端倪。
    2024/02/24 08:55
  • 砸傷腳趾「抽搐進加護」!遭細菌侵噬 柬移工全身僵硬命危

    在任何時候、地點受傷都要及時處理,以免因不慎感染衍生更多問題;越南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來自柬埔寨的33歲移工不慎被磚頭砸傷腳趾,竟在5天後出現全身肌肉僵硬、抽搐的症狀而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
    2024/02/23 14:04
  • 腹痛2天驚見「20cm牙刷」!陸男糗吞下肚 腸遭卡死險穿孔

    中國大陸江蘇省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一名17歲少年在腹痛2天就醫後,被醫護人員發現腸道中竟卡著一支20公分長的牙刷,牢牢的嵌在腸壁上,震驚診間所有人;而醫師也提醒,若再脫久一點可能造成穿孔感染、甚至難排除致死風險。
    2024/02/23 08:53
  • 羞於就醫?肛門有「這症狀」恐是痔瘡 嚴重會感染壞死

    痔瘡是屬於現代人的文明病,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的疾病,通常是由於肛門周圍的血管腫大、變形和皮膚增生所引起,一般來說,痔瘡可能會導致疼痛、灼熱感、瘙癢、出血以及解便不全等症狀,但許多人經常輕忽,醫師指出,痔瘡常見原因有四種,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造成感染壞死。
    2024/02/22 11:15
  • 台南檢出禽流感!萬隻紅羽土雞染H5N1遭撲殺 蛋中雞也逃不了

    台南佳里區驚傳一處紅羽土雞場遭感染禽流感,台南市動保處16日獲報後前往採樣送驗,發現有近萬隻紅羽土雞遭感染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於昨(20日)完成撲殺10,016隻,全數運至焚化爐及化製場銷燬,並進行全場消毒阻絕疫情傳播。動保處也呼籲養禽業者,如若發現場內禽隻有精神沉鬱、食慾不振、產蛋率下降等症狀或異常死亡情形,應立即通報動保處。
    2024/02/21 10:16
  • 今年首例本土麻疹!36歲男初二到竹北藏壽司用餐 店家「全面消毒」

    疾管署今天(19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是一位36歲男性,2月12到15日持續發燒而且臉部出現紅疹,再度就醫就檢驗確診,目前住院治療狀況穩定,感染源仍在調查中。疾管署也公布他的足跡,初二曾到過竹北藏壽司用餐。
    2024/02/19 20:04
  • 年後爆「多重病毒感染」!幼童高燒4天雙中鏢 醫驚:小心嚴重併發症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人與人接觸更為頻繁,亦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最近同時感染「腸病毒+A型流感」及「腺病毒+A型流感」的孩童患者不在少數,提醒家長注意!
    2024/02/19 16:55
  • 本土麻疹「去過藏壽司」用餐1.5小時 28名員工列冊追蹤

    疾管署今(19)日公布今(2024)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2日發燒,次日因發燒未退至醫院急診,返家後持續發燒並伴隨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月15日因發燒且出現紅疹,再次至醫院急診後,經通報檢驗確診,當日即安排入住隔離病房,目前續於隔離病房住院中,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調查中。新竹縣衛生局已對28名員工列冊追蹤。
    2024/02/19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