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度假被感染 「歐洲最年長君主」87歲挪威國王驚傳住院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7:30
高齡87歲的挪威國王哈拉德五世(Harald V)。(圖/翻攝自 X)
高齡87歲的挪威國王哈拉德五世(Harald V)。(圖/翻攝自 X)

挪威王室27日表示,高齡87歲的國王哈拉德五世(Harald V)在馬來西亞私人旅行時因感染住院,他是目前歐洲最年長君主,近幾個月來多次身體抱恙,由王儲哈康(Prince Haakon)暫代職務。
 
美聯社》、《路透社報導,挪威王室發布聲明指出:「國王陛下在馬來西亞度假期間生病了,並因感染住院。國王受到馬來西亞和挪威醫務人員的良好護理。」

 
 
哈拉德五世1937年在挪威阿克什胡斯郡(Akershus)出生,是自1370年奧拉夫二世(Olaf II)出生以來,首位於挪威本土出生王儲。他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後裔,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表弟。

哈拉德五世(Harald V)日前會見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翻攝自 X)

哈拉德五世1991年1月17日登基,2021年1月17日慶祝即位30周年,本月21日剛度過87歲生日,是目前歐洲最年長的在世君主。
 
 
德國之聲先前報導,哈拉爾五世過去多次住院,經常拄著拐杖行走。他2003年因膀胱癌接受手術, 2005年因心臟瓣膜問題再次接受手術。2022年8月他因發燒住院三天,同年12月又因感染接受靜脈注射治療。

哈拉德五世與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都是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後裔。(圖/翻攝自 X)

挪威通訊社《NTB》指出,挪威首相喬納斯(Jonas Gahr Støre)獲悉國王住院後感到悲傷,祝他早日康復。
 
哈拉爾五世定於3月8日恢復公務,屆時他將在奧斯陸皇宮會見內閣,在此之前,兒子哈康王儲將代理職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挪威國王#歐洲最年長君主#感染住院#挪威國王大馬度假#挪威國王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