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野火肆虐「2天燒掉1個台北市面積」 核武工廠急關閉

編輯 丘力龍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1:08
美國德州(Texas)狹長帶(Panhandle)野火狂燒,牛隻拼命奔逃。(圖/翻攝自 X)
美國德州(Texas)狹長帶(Panhandle)野火狂燒,牛隻拼命奔逃。(圖/翻攝自 X)

受異常炎熱天氣、乾燥空氣與強風影響,美國德州(Texas)狹長帶(Panhandle)26日起發生多場大規模野火,過去2日已燒毀超過2000平方公里以上的土地,是德州史上規模第二大的野火,火勢目前仍在持續蔓延,已經燒掉幾乎相當於一個台北市的面積,並造成至少1人死亡。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已針對州內60郡發布災難聲明(disaster declaration),呼籲民眾進行避難。

CNN等美媒報導,德州北部野火正在逼近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火災等級,德州官員表示,已經確定至少有1位居民在野火中死亡,該居民來自受災嚴重的哈欽森郡。自前僅有3%的土地火勢已經得到控制,火災造成的損失仍在評估中,但德州亨普希爾郡的官員稱,「幾乎各個方向的房子都被燒毀了。」由於大火已經蔓延到德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多個郡週二已經發出疏散令,或要求民眾就地避難。

 


根據美國林業局,這場野火燒毀的土地比2023年德州所有火災的總和還多。消防部門與CNN氣象學家稱,其平均每小時燒毀近9千英畝、每分鐘約燒毀150英畝、每秒2座足球場。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乾燥多風的天氣和異常溫暖的氣溫造就了這場野火,與乾旱無關。德州州長艾波特已針對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敦促受影響地區民眾盡速避難。美國中南部的數百萬人也收到野火預警的紅旗警告(red flag warnings)。
 
 
位於狹長帶的「潘泰克斯核子工廠」(Pantex Plant)也宣布,由於設施附近發生野火,已暫停營運,非必要人員都已撤離。該工廠位於阿馬里洛(Amarillo)以東33公里,負責組裝和拆卸美國的核武。
 
目前部分野火已越州燒到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至少兩個郡也要求居民撤離。
 
德州汽車旅館經理梅蘭妮(Melanie McQuiddy)表示,隨著火勢逼近,她關閉旅館並逃離城鎮:「看起來就像世界末日,所有的樹木都被白灰覆蓋。」一名牧場業者的妻子巴特勒(Katlyn Butler)說,濃煙逼近他們家占地8萬英畝的牧場,只能放走牛隻與火雞讓動物們避難。網傳影片顯示,大批牛隻往野火的反方向狂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州野火#美國野火#核工廠關閉#牛隻狂奔#德州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