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ision Pro陸未上市掀出租潮 「日租費破6千」這族群搶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4:35
中國大陸掀起Vision Pro出租潮。(圖左/TVBS資料畫面,圖右/翻攝自 閒魚)
中國大陸掀起Vision Pro出租潮。(圖左/TVBS資料畫面,圖右/翻攝自 閒魚)

蘋果公司(Apple)的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2月2日在美上市後掀起熱潮,雖然中國大陸尚未發售,最高價格卻已炒到10萬人民幣,讓許多消費者望而卻步。一貨難求情況下,有已經透過別種管道入手的中國人看中商機,在二手平台上出租Vision Pro,日租金約千元人民幣,輕鬆月收入破萬。
 
星島日報》、《南華早報報導,目前中國內地僅一線城市部分蘋果門市開放Vision Pro線下體驗,許多想體驗的中國果粉,只能在二手交易平台「閒魚」上租賃。租賃方式分為按小時和按日租,每小時租金200至499人民幣,每日租金則約1千人民幣(約4,300台幣)。

 
 
「閒魚」賣家KK表示,他2月11日開始出租全新Vision Pro,第二天就租了出去,「預約已排到月底」,收到的租金加上訂金共1.7萬人民幣(約7萬4千多台幣)。

二手交易平台「閒魚」上出現Vision Pro代購、代拍等熱潮。(圖/翻攝自 閒魚)

Vision Pro在中國的主要租賃用戶為從事研發的工作人員、科技測評博主等。只想租一天嚐鮮的消費者,則被以「租賃時間太短,不划算」拒絕。
 
 
而出租Vision Pro者,有想要「買後回本」的個人賣家、相關的技術研發公司等,想趁Vision Pro尚未進入中國市場前的空窗期撈錢。不過更多的是經營3C科技產品的職業賣家,出租的價格更高,新機的出租價最高每日要1,500人民幣(約6600新台幣)。
 
由於Vision Pro為高價值的科技產品,許多賣家紛紛抬高壓金,最高達3萬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降低租賃帶來的產品損壞、調包等風險。


此外,除租賃服務外,「閒魚」上代購、代拍、指導下單和付費體驗等生意也湧現。
 
然而相較於iPhone、Apple Watch等蘋果初代產品,Vision Pro的高價並未維持很久,近期在「閒魚」上,不少賣家已將代購價降至2.7萬至4萬人民幣不等。
 
蘋果將「Vision Pro」定位為「空間運算設備」(spatial computing),能將數位內容融入實體世界,讓使用者與數位內容互動的方式就像數位內容實體存在於使用者的空間之中。其左右眼皆為2300萬畫素micro-OLED顯示器,具備廣色域及HDR功能,可提供 4K解析度沉浸式視覺體驗。機身以鋁合金打造,搭載M2和R1晶片、全球首創之空間作業系統visionOS,採用全3D使用者介面,可用眼神、手勢、聲音操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Vision Pro中國#Vision Pro中國出租#Vision Pro中國租貸#蘋果Vision Pro#Vision Pro閒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6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