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首例本土麻疹!36歲男初二到竹北藏壽司用餐 店家「全面消毒」

記者 林妤玟 / 攝影 陳世明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0:04

疾管署今天(19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是一位36歲男性,2月12到15日持續發燒而且臉部出現紅疹,再度就醫就檢驗確診,目前住院治療狀況穩定,感染源仍在調查中。疾管署也公布他的足跡,初二曾到過竹北藏壽司用餐。

圖/TVBS

 
知名連鎖壽司店藏壽司,是不少民眾,想吃日式料理的選擇之一,但現在恐要多多留心,因為疾管署19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本土麻疹患者,曾經到過這裡,一位北部30多歲男性,2/12出現發燒症狀,接著隔天就伴隨咳嗽喉嚨痛,15日更是開始出現紅疹,送醫後確診為麻疹,他在2/11初二當天,下午兩點到三點半,到過藏壽司竹北文興店用餐,已經掌握接觸者同住家人非同住家人,就醫接觸者共199人。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那我們這個本土的病例,我們沒有找出他的感染來源,所以有可能是社區當中,有些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的民眾(傳染)。」

民眾:「是不會(擔心)是還好,因為又不是說同時間過來,所以我覺得應該還OK。」

 
民眾:「有一點(擔心)啦,因為有小朋友。」

圖/TVBS

民眾看法不一,店家也表示18日接到通知後全面消毒過,全都不敢大意,畢竟這回時隔一年多又出現本土案例,而且麻疹透過空氣具高傳染性,出疹前後4天也都有具傳染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秋萍:「在這邊我們提醒民眾,如果這段時間有用餐,我們建議您注意自己是否有相關疑似症狀,包括發燒鼻炎結膜炎或咳嗽等相關症狀,如果有我們也建議您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那這是我們今年首例的,麻疹本土病例,也是2022年9月以來的首例。」

圖/TVBS

就怕最嚴重的族群落在,不到五歲的小朋友身上,疾管署呼籲可以接種混合疫苗,公共區域帶上口罩,做好自我防護才是上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疾管署#麻疹#本土病例#男性#竹北藏壽司#空氣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457

0.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