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流感10年次高! 「春節後1週」防疫情雙峰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鍾佳男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37

過年前聚會多,不少人因此感冒了,診所排長長人龍,想看診得等好久,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全台「類流感」就診,單週12萬3千人次,是近10年同期第2高,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就說,新冠跟流感疫情已經雙雙達到高峰,但過年人潮聚集,預估年後一週會再出現一波高峰,要特別注意。

圖/TVBS

 
耳鼻喉科診所,才剛剛開診沒多久,想看診已經要等候,叫號數字逼近400號,緩慢的往後跳,農曆過年前後聚會餐敘多,感冒的民眾還是不少。

民眾:「孫子從11月到現在,大概平均2個禮拜就要來看一次。」

民眾:「可能就會叫大人戴口罩,因為過年也不能不聚啊。」

 
圖/TVBS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全台門急診類流感就診,單週12萬3131人次,是近10年同期第2高。

流感部分新增30例重症,以及8例死亡,死亡個案最年輕的,是一名40多歲北部女性,本身有內分泌潛在疾病,雖然服用抗病毒藥物,仍在住院2週後不幸身亡。

至於新冠則增加567例併發症,還有65例死亡病例是近5個月新高,死亡個案最年輕,是一名40多歲中部男性,有慢性病史沒接種XBB疫苗,住院6日後死亡。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預期春節人流的聚集,還是會導致呼吸道疫情的上升,所以我們觀察應該是在,開學後的一週開始這個流感跟新冠,又會再有一波上升的狀況。」

圖/TVBS

新冠、流感疫情,在上週雙雙達到高峰,新冠高峰本來預估單日就診,1.2萬至1.5萬人,實際上大約9600人,整體數字有些微下修,但民眾還是不能輕忽,因為依然處於高原期預估春節結束後一星期,還會出現一小波疫情,到時可能再呈現「雙峰」趨勢,而春節放假期間,感冒需要看醫生也不用擔心。

像是台北市,有119家醫療院所,開設防疫門診,22家醫院有24小時急診,新北市則有18家醫院,全天開設急診,部分門診時間都有暫停或更動,就診掛號之前得留意相關資訊,年節聚會防疫也不能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類流感#疾管署#新冠#流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6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