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多人跑急診「新冠+流感」雙夾擊 醫:這族群恐致命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3:43
最近急診滿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透露,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新冠)和流感疫情同時爆發,以及天氣寒冷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導致急診室與加護病房病人爆滿,中風和心肌梗塞案例頻繁。


 
邱政洵呼籲大眾切勿低估當前的「多病毒齊發」現象,尤其需為兒童及長者提高警覺,他指出,該院本周已出現一例兒童重症腦炎病例,情況緊急。

跨年之後,重症患者不斷湧入醫院,輕症病例也跑到醫學中心就醫,增加急診負擔,邱政洵形容今年的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嚴重,許多病患在急診時已有呼吸困難情形。

疾管署新公布的新冠重症死亡數據指出,單周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0位左右。

 

當前流行的流感主要是A型H3N2病毒株,其病症與一般感冒有所區別,在兒童中,該週也有腺病毒和腸病毒流行,還可能與流感同時感染。

對於新冠或流感之單一感染,邱政洵表示,對「脆弱族群」來說,已足夠讓他們成為重症,若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致命度極高。

新年過後,呼吸道疾病患者將可能再度增加,而農曆新年可能還會有一波爆發,邱政洵呼籲大眾對此足夠警覺,並透過接種疫苗、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與勤洗手等方式,降低自身感染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急診#嚴峻警訊#疫情#醫院#流感#大眾#新冠#兒童重症腦炎病例#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呼吸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