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感染 結果共10,000筆

  • 年後爆「多重病毒感染」!幼童高燒4天雙中鏢 醫驚:小心嚴重併發症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人與人接觸更為頻繁,亦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最近同時感染「腸病毒+A型流感」及「腺病毒+A型流感」的孩童患者不在少數,提醒家長注意!
    2024/02/19 16:55
  • 本土麻疹「去過藏壽司」用餐1.5小時 28名員工列冊追蹤

    疾管署今(19)日公布今(2024)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2日發燒,次日因發燒未退至醫院急診,返家後持續發燒並伴隨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月15日因發燒且出現紅疹,再次至醫院急診後,經通報檢驗確診,當日即安排入住隔離病房,目前續於隔離病房住院中,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調查中。新竹縣衛生局已對28名員工列冊追蹤。
    2024/02/19 15:10
  • 男友事後不清槍!睡醒「整根屑屑」再戰 她6度尿道炎痛爆分手

    現代人性觀念越來越開放,但如果彼此缺乏良好衛生習慣的話,不但無法共享魚水之歡,健康也可能跟著亮紅燈。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的男友衛生習慣非常糟糕,每次恩愛前後都不會清洗,有時甚至「整根屑屑放進去」,導致她6度感染尿道炎,氣得向對方提出分手。
    2024/02/19 13:30
  • 年菜沒蒸熟「染2細菌」 男血壓剩60「嚴重敗血症」

    春節結束,但您家裡的年菜還再吃嗎!有腸胃肝膽科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有一名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子,因為血壓低就診,後續發現是肝膿瘍,被兩種細菌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詢問病人才知道,可能是過年家人準備年菜但「蝦子和九孔沒蒸熟」導致,醫師也提醒,覆熱年菜最好不超過1次,也不能擺超過3天。
    2024/02/18 19:23
  •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童星患皮肌炎病逝 全身器官腫脹感染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印度史上最賣座電影,童星演員蘇哈尼巴特納加,也藉此走紅,不料傳出因罹患罕病「皮肌炎」,免疫功能下降離世,得年19歲。
    2024/02/18 19:19
  • 女子被診斷「菜花+梅毒」 崩潰直呼不可能:已經2年沒做了

    一名30多歲的女子某日因私密處長不明物體前往診所就醫,不料,檢查後發現竟感染菜花,而女子還補充,近期手上也出現不痛不癢的不明紅點,醫生當下研判很有可能為梅毒二期,建議做完整性病篩檢。沒想到在檢查完畢後,結果居然是菜花+梅毒,而讓女子最吃驚的是,距離上一次性行為是兩年前。
    2024/02/18 15:01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沒熟年菜吃下肚!他「染2細菌」血壓剩60 醫驚:嚴重敗血症

    春節連假已過,但也有不少民眾因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對此,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他在近日遇到了一名具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病患,因在過年時吃到「沒蒸熟的年菜」,竟意外導致肝化膿、遭2種細菌感染,血壓甚至一度降到只剩60,「算是嚴重的敗血症」。
    2024/02/18 09:56
  • 小便會痛當心!恐不只「尿道感染、膀胱炎」4關鍵病因快就醫

    許多人到泌尿科看診,是因為發現尿尿(小便)會痛,但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為大家介紹幾種排尿疼痛常見的原因,不只尿道感染或膀胱炎會造成。
    2024/02/16 13:51
  • 兒童是高危群!腺病毒「3大感染症狀」曝 一旦中招盡快就醫

    腺病毒的入侵讓許多孩子都中招了,讓許多爸媽感到憂心忡忡。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帶我們深入了解腺病毒,畢竟只有了解後才能對症下藥。
    2024/02/16 09:30
  • 陳俊翰病逝!醫療平等成遺志 健保署研議「SMA藥物」擴大給付

    罕病律師陳俊翰春節期間不幸離世。台大醫院醫師簡穎秀今天表示,SMA患者最擔心發生呼吸衰竭,恐因咳痰功能不好而肺部感染奪命;健保署說,將討論藥物擴大給付。
    2024/02/15 21:07
  • 眼睛乾澀?6大隱形眼鏡配戴壞習慣 恐導致角膜受損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配戴隱眼NG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隱眼配帶壞習慣。
    2024/02/15 16:04
  • 過年狂追劇!醫教2招急救「眼睛乾養」 開心果吃太多也注意

    一年一度放大假,很多人抓緊時機狂追劇、追小說、熬夜打麻將,幾天下來發現視力模糊、眼睛乾,隱形眼鏡拔不下來,或是隱形眼鏡戴不上去,該怎麼辦?醫師教2招快速解除眼睛乾澀、發紅,戴熱敷眼罩、點沒有添加防腐劑的人工淚液。但如果視力模糊得很厲害、流淚、眼睛張不開,可能是眼睛缺氧、發炎感染等問題,要快就醫才能解決!
    2024/02/13 14:10
  • 免疫負債發威 得還「這些年」幼童易被不同病毒輪番攻擊

    過年期間,大家聚餐或出遊,要小心病毒感染!從2023年開始,社區就同時流行新冠、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7種病毒,因為免疫負債,像是幼童,可能感染完一種病毒,又接著感染其他種,感染症專家黃立民指出,國外研究提醒,免疫負債要還24個月,所以2024年也要特別注意,而過去流感通常只會流行3到4個月,但這次流感季已經持續8個月,並不尋常,大家要特別小心!
    2024/02/12 23:02
  • 一堆人感冒!春節診所爆滿 1天破百人掛病號

    春節期間,僅有少數的診所開業,不過今天(12日)初三一早,板橋有診所就擠滿了人,現場掛號要等60-90分鐘,護理師也分享,初二整天看診人數破百人,小兒科醫師說明,春節團聚再加上南來北往,增加感染風險,還有醫院急診人數也爆滿。
    2024/02/12 13:32
  • 沖馬桶要不要蓋馬桶蓋? 美研究發現「這1壞消息」

    上完廁所後沖馬桶,許多人有把馬桶蓋放下的習慣,希望藉此減少沖水時亂噴的細菌或髒汙等。不過,《美國感染控制期刊》近期一篇研究發現,其實沖水時馬桶蓋是否打開,從統計學上來看,馬桶表面、地板採集到的病毒數量並沒有差異,唯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對廁所進行消毒。
    2024/02/12 11:37
  • 3歲童發燒以為小感冒!全家秒中「病毒大魔王」 醫:南北大串流

    3歲女童高燒40多度至童綜合醫院就醫,急診兒科主任林彥辰懷疑是流感,檢驗確診感染A型流感,發現女童父母和6歲哥哥都有症狀,檢查才發現全家都感染了!提醒民眾接下來春節期間南北大串流,各種病毒恐交叉感染,民眾要趕快把該打的疫苗補齊,如果自己有類流感症狀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2024/02/11 16:08
  • 家長留意!春節5病毒「上下夾擊」 呼吸道、腸胃道全攻陷

    住彰化縣員林市的7歲李姓男童反覆高燒1週,並造成扁桃腺炎、喉嚨痛及眼睛結膜炎,也併發支氣管炎,住院治療,確診為腺病毒感染,和他一起參加補習班冬令營的多位同學也接連感染。收治李童的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指出,腺病毒正在大流行,春節假期不只將面臨腺病毒,還有流感、新冠及諾羅、輪狀等病毒的「上下夾擊」。
    2024/02/09 11:41
  • 男跌倒送急診!膀胱冒「高爾夫球大結石」 醫:太會忍耐

    一名80歲的長者有天因身體無力、手腳都是傷,被送到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是攝護腺肥大阻塞,導致膀胱退化,且膀胱還出現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結石,原因是長期尿不乾淨,導致泌尿道感染,但患者一直忍耐,拖延未就醫,才導致病情加重。
    2024/02/08 11:24
  • 想吃Buffet撲空!饗食天堂這分店2人疑食物中毒 停1天消毒

    人氣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發生傳出食物中毒,有2名消費者疑似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高雄市衛生局前往夢時代旗艦店疫調,發現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令其今天(2/7)停業清消,不少消費者前往用餐都撲空,也抱怨業者都沒有提前通知。
    2024/02/07 20:22
  • 巴西里約嘉年華在即卻進入「緊急狀態」 登革熱疫情亮紅燈

    南美巴西正處溫暖的好天氣,但同時也是登革熱容易傳播的季節。全球累積至目前為止,總計有2萬3千起登革熱病例。然而光是巴西城市里約熱內盧,就有1萬人感染登革熱。2月17日將迎來巴西的森巴嘉年華,因此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展開防疫大作戰。
    2024/02/07 17:24
  • 廚師上周上吐下瀉!饗食天堂疑諾羅群聚 衛生局檢驗結果出爐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高市府衛生局獲報後不敢大意,連日前往夢時代旗艦店稽查、疫調,除了將檢體送驗外還發現4項衛生缺失,已要求業者今(7)日停業清消,如今檢驗結果出爐,雖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有關。
    2024/02/07 17:10
  • 印度爆發「猴子熱」逾50人染疫 患者腦損出血症狀嚴重

    俗稱「猴子熱(Monkey Disease)」的傳染性疾病正在印度南部迅速傳播,迄今至少已有逾50人感染猴子熱,並造成兩人病發身亡。該疾病除了剛發病時所出現的發燒、頭痛等類似於感冒的症狀外,隨著感染週期推進,患者可能會在三到八天內出現腦神經損傷、精神紊亂,以及嚴重嘔吐和腸胃出血等重症。由於「猴子熱」的散播速度極快、傳染力強,印度當局目前已發出警告,須嚴肅面對控制疫情傳散。
    2024/02/07 17:07
  • 春節返鄉注意!8旬翁塞車憋尿「險丟命」 醫授4招防泌尿道感染

    一位80多歲的男性長者,在連續假期期間,與家人踏上東部之旅。然而,由於擔心沿途難以找到廁所,他選擇不喝水,並在塞車的路上憋尿。當他抵達急診時,體溫已經飆升近40度,經過一系列檢查,醫師確診他患有嚴重的泌尿道感染,甚至已經發展成敗血性休克。為了挽救他的生命,醫療團隊將他緊急轉入加護病房,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這名長者終於康復並返回家中。
    2024/02/07 14:18
  • 22歲新星被狂讚天才 歸功「坎城影后媽」:懷我時還在演戲

    獲得法國凱薩電影獎12項提名的《進化症候群》,今(7)日在CATCHPLAY+影音平台獨家上架,由導演托馬斯卡耶編導,描述人類遭到不明病毒感染,身體開始出現動物化的特徵,藉由人類的突變,來探討人面對變化的心境,以及父子複雜拉扯的關係,22歲新人保羅基歇爾精湛演出入圍凱薩獎最佳新人男演員,但他歸功於坎城影后媽媽伊蓮雅各,「我幾乎可以說是在劇場長大的。」
    2024/02/07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