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便會痛當心!恐不只「尿道感染、膀胱炎」4關鍵病因快就醫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51
尿尿會痛可能不只是尿道感染或膀胱炎造成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尿尿會痛可能不只是尿道感染或膀胱炎造成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到泌尿科看診,是因為發現尿尿(小便)會痛,但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為大家介紹幾種排尿疼痛常見的原因,不只尿道感染或膀胱炎會造成。

尿尿會痛常見原因1: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是引起排尿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通常由細菌感染引起。王建勝指出,由於生理構造上的差異,女性更容易有尿道感染的狀況,比例相對男性高上許多。常見的症狀包括尿道口灼熱感、頻尿、尿急,以及尿道口出現異常分泌物。

尿尿會痛常見原因2:膀胱炎

膀胱炎是膀胱內壁發炎,通常由細菌感染引起。當患有膀胱炎,排尿時可能會感到灼熱、燃燒感,並伴隨著頻尿和尿急的症狀。與尿道感染一樣,由於女性尿道較短,更容易遭受膀胱炎的侵擾。
 

尿尿會痛常見原因3:尿道狹窄

尿道狹窄是指尿道部分或全部變窄,可能是感染或手術等原因所導致。王建勝解釋,尿道狹窄會阻礙尿液通過尿道,導致排尿疼痛、尿液流動變慢等症狀。

尿尿會痛常見原因4:膀胱結石

膀胱結石是在膀胱內形成的硬塊狀物質,通常是由尿液中的礦物質積聚而成。這些結石可能引起排尿疼痛、腹部疼痛,有時甚至可能出現血尿的症狀,膀胱結石的大小和數量會因人而異。

王建勝提醒,如果你長期受到排尿疼痛的困擾,且並未獲得改善,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資料來源/王建勝醫師

原文請見:尿尿會痛快就醫!醫揭4大常見原因「不只尿道感染、膀胱炎」 輕忽就糟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膀胱炎#尿道感染#頻尿#尿急#血尿#王建勝#小便#尿尿#尿尿會痛#小便會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061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