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期竟不安全?醫破解「避孕4迷思」 別鬧出人命才後悔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22:24
醫師破解4大避孕偏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破解4大避孕偏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夫妻在有健全的育兒規劃前,避孕是必不可少的步驟。目前坊間流傳著許多避孕偏方,像是計算安全期、體外射精、沖洗私密處等。然而,婦產科醫師提醒,有4種方法不僅無法有效避孕,反而還會增加懷孕的機率,甚至傷害身體健康。

破解4大避孕偏方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4個常見的錯誤避孕方法:

偏方1:計算安全期
精子在體內能存活約5天,卵子則可存活3天。現代人由於壓力和不規律的生活作息等原因,很容易出現亂經的情況,因此即使算好安全期,還是有很大的機率會意外懷孕。

偏方2:體外射精
 
男性在射精前會分泌前列腺液,這些體液中會含有少量的精子,一旦這些精子成功進入女性體內,就可能導致意外懷孕。

偏方3:射精後灌洗陰道
許多人認為體內射精後,使用清水或其他液體灌洗陰道有避孕效果,但其實這種做法並無任何避孕效果,甚至還可能導致陰道發炎。

偏方4:戴兩層保險套
雙層保險套並不會比單層更安全,反而因為摩擦使保險套更容易破裂或脫落。

如何避孕才安全?
張瑜芹強調,意外懷孕對女性身心的影響可能比想像中的大,所以做好避孕措施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最安全的避孕方式是男女雙方都做好避孕措施,例如男性使用保險套、女性服用事前避孕藥等,才能在人生路上好好照著自己的規劃走。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原文請見:計算安全期能避孕?醫揭4常見避孕偏方反增懷孕機率 不想鬧人命別嘗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安全期#保險套#張瑜芹#醫師#懷孕#體外射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7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