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發燒以為小感冒!全家秒中「病毒大魔王」 醫:南北大串流

編輯 陳怡伶 / 責任編輯 丁彥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6:08
A型流感,A感,流感,感冒,發燒,確診,類流感,咳嗽,快篩,高燒
以為是小感冒,結果全家中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歲女童高燒40多度至童綜合醫院就醫,急診兒科主任林彥辰懷疑是流感,檢驗確診感染A型流感,發現女童父母和6歲哥哥都有症狀,檢查才發現全家都感染了!提醒民眾接下來春節期間南北大串流,各種病毒恐交叉感染,民眾要趕快把該打的疫苗補齊,如果自己有類流感症狀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爸媽發燒、咳嗽沒快篩、沒用抗流感藥 害1家4口得A流

 

林彥辰表示,自疫情趨緩解封後,流感、類流感、腺病毒等呼吸道感染疾病持續未脫離流行期。這名女童的父母和哥哥其實早就先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時,在住家附近醫療院所看診,卻未進一步篩檢、未使用抗流感病毒藥物,造成一家四口相互感染A型流感,特別是傳染給年幼的3歲女童引起40度以上高燒,還好女童及時治療投藥,避免重症的發生。

上周新冠5萬6千多人染病、12萬3千多人流感就醫

疾病管制署昨(2/6)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且處流行期,上周併發症病例高達567人,以新冠重症併發症發生率為1%來算,等於有56700人確診,疫情日漸升溫。

另外流感就醫人數上周也有12萬3千多人,疫情也是10年來次高,社區還有腺病毒等病毒流行,加上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及冷氣團影響,春節期間可能出現低溫,及農曆春節將近,人群聚集及移動頻率增加,都易使疫情更惡化,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及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請民眾儘速接種新冠XBB疫苗、符合接種資格民眾儘早接種流感疫苗,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

流感有其抗病毒藥物可使用,因此當自己或家人出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讓醫師診斷,及早對症下藥,若確認罹患流感或疑似流感時服用抗病毒藥物,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減少併發症的出現,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者,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

有感冒症狀者過年別外出傳給人 要戴口罩防傳染家人

林彥辰堤醒,除了流感、類流感、腺病毒感染和新冠疫情持續攀升外,全球麻疹疫情升溫,春節年假家人親友間的群聚恐相互交叉感染,更需要提高防疫意識。到人多處仍盡可能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若身體有任何不適,應先待在家中休養,儘量避免外出相互感染。


◎ 諮詢專家/童綜合醫院.疾病管制署

原文請見:以為小感冒!3歲女童40度高燒不退,爸媽得病沒用抗病毒藥害全家得A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型流感#A感#感冒#發燒#確診#類流感#咳嗽#快篩#高燒#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