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不捨「台積電放31年不賣」!過年全送孫 驚人市值嚇壞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09:5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積電,台積電股票,股票,股市,過年,圍爐,除夕,年夜飯,謝金河
台積電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股市流傳一句話「台積電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現在真的是見證奇蹟的時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母親擁有30張台積電股票,31年來一直沒有賣出,如今已經是3百多倍狂漲,超狂市值金額曝光!

更多新聞:刮刮樂中獎率假的!踢爆真實「賺錢機率」 這一款騙最大

 

阿嬤趁今年過年,將台積電股票全送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金河曾透露,他1993年曾買了2張台積電股票送給父母,當時每股僅60元,受贈1張市價只要6萬元,其中一張被爸爸賣掉,媽媽留下那張台積電,如今經過年年配股、配息,已經變成30張股票。

而這30張股票,31年來都捨不得賣出,成了典型的「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當年1股才60元,若依照台積電2月5日春節封關646元來計算,這30張股票,如今市值已逼近2000萬元,資產成長超過323倍,真的賺翻了。

 
謝金河曾買台積電股票給媽媽,如今翻漲300多倍。(圖/TVBS資料畫面)

謝媽媽的「獨具眼光」,讓媳婦、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都大讚,今(11)日也曝光內幕!簡秀枝指出,每年過年團聚時,孫子都會用台積電股票打趣,「阿嬤,您的台積電,漲那麼多,什麼時候要賣啊!」婆婆也會大笑回應,直言要將台積電股票當作孫子的聘金、嫁妝。

由於謝金河86歲的父親,年初1月喉癌辭世,也讓謝媽媽看開了,在進塔儀式時,決定將股票分給11位孫兒女。簡秀枝坦言,今年過年圍爐沒有公公,大家都很感傷,婆婆卻很灑脫,並大氣告訴兒孫們「大家都很辛苦,今年不收紅包了!」開心歡迎孫子們回家團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台積電股票#股票#股市#過年#圍爐#除夕#年夜飯#謝金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8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