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是高危群!腺病毒「3大感染症狀」曝 一旦中招盡快就醫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09:30
腺病毒的入侵讓許多孩子都中招了,許多家長感到憂心忡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腺病毒的入侵讓許多孩子都中招了,許多家長感到憂心忡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腺病毒的入侵讓許多孩子都中招了,讓許多爸媽感到憂心忡忡。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帶我們深入了解腺病毒,畢竟只有了解後才能對症下藥。

胡皓淳醫師在臉書《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上發文,解釋腺病毒是一類屬於腺病毒科(Adenoviridae)的病毒,其基因組為雙股DNA。這種病毒可引起眼部、呼吸道和消化道的感染。

 
 

腺病毒的感染症狀主要有:

呼吸道感染: 咳嗽、類似流感的症狀、喉嚨痛。

眼部感染: 紅眼、流淚、視力模糊。

腸道感染: 腹痛、腹瀉。
 

醫師強調這些症狀其實也發生在很多呼吸道疾病上,所以若是出現相關症狀,盡快就醫是最好的選擇。
 

而腺病毒的擴散途徑主要通過飛沫傳播,當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周圍的人可能通過吸入飛沫中的病毒而感染。此外,腺病毒還可以通過接觸感染物體表面然後觸摸眼睛、鼻子或口而傳播。


醫師表明免疫系統尚未成熟的兒童通常更容易感染腺病毒,另外免疫系統較弱,或有免疫相關疾病的人,也更容易感染腺病毒。

 
 

腺病毒的預防和治療與其他呼吸道疾病相似,保持衞生習慣,像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觸摸臉部、遠離感染者,都是很好的預防方法,另外也應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和休息。


延伸閱讀
吉他手腦部長瘤 醫生請他「ㄧ邊切腦腫瘤ㄧ邊彈吉他」:方便監控手指靈活度
車禍撞斷9根肋骨!患心血管疾病的80歲老翁「持續吃慢性病藥物」反變血胸差點休克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腺病毒#孩子#耳鼻喉科#醫師#眼部感染#呼吸道感染#腸道感染#咳嗽#腺病毒症狀#腺病毒感染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13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