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歲余皓然親曝美腿祕訣!使用筋膜球該注意這件事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3:58
51歲的余皓然從年輕到現在都維持好身材。(圖/取自余皓然臉書)
51歲的余皓然從年輕到現在都維持好身材。(圖/取自余皓然臉書)

51歲的余皓然從年輕到現在體重都維持在46~48公斤,日前她在節目中分享保持身材的祕訣,也談到使用筋膜球刺激腳底穴道,維持腿型的方法。

余皓然不碰精緻澱粉

 

余皓然分享,自己從20多歲就養成生活規律的好習慣,固定早上8點起床、12點午餐、6點晚餐、10點就寢,沒有夜生活、睡前不看手機電視,確保充足睡眠。而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飲食原則是不碰精緻澱粉,會以藜麥飯等五穀雜糧取代白米,再搭配豆腐、肉類補充蛋白質,肉類盡量避免油花多的紅肉,盡量以魚肉為主。

用快走代替大量運動

余皓然不喜歡大量運動,因此會用快走來消耗熱量,也常揪家人們一起出門散步或是打羽毛球,她強調:「要快走不能慢走,走到臉紅有點喘,大步走那樣才有用」。
 

余皓然美腿養成方法

余皓然連懷孕時腿都細細的,但是進入熟齡期後,她也擔心腿太細會肌少症,所以近5年開始著重腿部肌肉鍛煉,在家裡能站就不坐,看電視時也會用足底筋膜按摩球踏步,刺激末梢循環、按摩腳底穴道。

筋膜球常用於肌肉放鬆

復健科醫師陳昭蓉表示,筋膜球通常用在運動後的肌肉放鬆,或是上班族放鬆緊繃的肌肉,有類似按摩的作用。如果用在上背部、手部,會用小一點的筋膜球,如果用在腰部和腿部則需要大一點的筋膜球。選擇時如果材質太軟會沒效果,太硬則容易受傷,軟硬度建議像硬式網球較為剛好。

使用前要有專業指導 

她提醒,一開始使用筋膜球,最好有專業醫師、訓練師指導,確定位置和學會手法後,才能自己做,以免組織若在發炎急性期,越做會越嚴重。陳昭蓉說,筋膜球的好處是隨時可以自助緩解緊繃的肌肉,尤其上班族肌肉緊繃,就可以用筋膜球放鬆,至於按壓時間、維持的力道,沒有一定要多久才算完整療程,可以一天數次,緊繃時就使用。

筋膜球怎麼用?真的能瘦腿?
 

一般會把筋膜球放地上,針對不適部位按壓,也可以放牆上,但這方法容易掉落。原則上要注意不能在急性發炎時使用,以免組織腫脹,傷得更重。至於余皓然用來瘦腿,陳昭蓉表示,筋膜球只能用來放鬆、拉筋,肌肉看起來可能會有延展效果,線條會被拉長,不會一整坨,但只有外型變長,並不會真的改變肌肉組織。
 

◎ 諮詢專家/陳昭蓉醫師


原文請見:51歲余皓然美腿祕訣!筋膜球怎麼用能瘦腿?使用筋膜球注意這件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腿#美腿養成#筋膜球#余皓然#陳昭蓉#肌肉緊繃#肌肉線條變長#肌肉放鬆#拉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2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