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傷腳趾「抽搐進加護」!遭細菌侵噬 柬移工全身僵硬命危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04
越南一名柬埔寨移工被磚頭砸傷腳趾致破傷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越南一名柬埔寨移工被磚頭砸傷腳趾致破傷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任何時候、地點受傷都要及時處理,以免因不慎感染衍生更多問題;越南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來自柬埔寨的33歲移工不慎被磚頭砸傷腳趾,竟在5天後出現全身肌肉僵硬、抽搐的症狀而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

綜合《DAN TRI》等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本月的越南,一名柬埔寨移工在上班時、不慎被掉落的磚塊砸傷左腳大拇指,因認為只是輕微皮外傷而未在意,沒想到沒多久就出現下顎僵硬、吞嚥困難的症狀,並在第五天迅速惡化、被緊急送醫。

 

移工被送到醫院時,已經出現下顎嚴重僵硬、全身肌肉緊繃的狀態,經初步檢查發現是破傷風感染後,迅速安排抗破傷風、抗生素鎮靜劑、抗驚厥藥物(抑制骨髓肌強烈的不隨意收縮)的治療,才稍微緩解症狀、並送入加護病房觀察。

據了解,該病患目前仍因嚴重的痙攣症狀受到密切監護,且因未脫離險境,不排除將接受氣切以維持呼吸,預計至少要一個月才能轉回普通病房;對此醫師提醒,大小傷口都可能受到破傷風梭菌影響,進而損害腦部、中樞神經致多種後遺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柬埔寨#移工#磚頭#砸傷腳趾#破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6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