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就業市場 結果共284筆

  • 為留住人才 CNN:1/3美商考慮推「週休3日」

    由於員工過勞問題日益嚴重,部分企業老闆開始考慮縮短工時,實施每週四天或四天半的新工作模式。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KPMG調查發現,約有三成的美國大型企業,已在開始研擬新的工時制度。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有許多感到工作過量、薪資不如預期的員工,不少主管正尋求方法吸引和留住人才。KPMG美國分公司執行長諾普(Paul Knopp)受訪時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尋找最佳工作模式。」
    2024/04/15 17:34
  • 谷歌.英特爾也推新AI晶片!分析師:難動搖輝達龍頭地位

    AI晶片大戰越打越火熱!周二,英特爾發表新一代AI晶片,聲稱效能比輝達的高階晶片高出40%,同一天,谷歌也推出最新晶片,帶動母公司市值直逼2兆美元大關;只是分析師認為,無論是谷歌或英特爾,都還是難以撼動輝達當前的AI晶片霸主地位!
    2024/04/10 19:57
  • AI掀美科技業裁員潮 工程師赴輝達年會「舉牌求職」

    美國高科技業吹起裁員潮,除了疫情後企業縮編,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那就是各公司開始發展人工智慧,找來有AI技能的人,取代舊有人力。不少工程師因此丟掉飯碗,甚至直接跑到輝達年會門口,直接舉牌想找工作。
    2024/03/22 22:27
  • 缺工.失業並存矛盾 大陸就業市場窘困

    大陸就業市場面臨嚴峻挑戰,在春節過後,市場擔憂的缺工潮顯現,各地舉行春季招聘會,給出的月薪條件並不低,像是跨境電商找有特殊語種的人才,第一年年薪有人民幣15萬,優渥條件。另一方面,青年失業率繼續攀升,去年12月剔除了在校生6200萬人,16到24歲失業率還有14.9%,大陸缺工和失業矛盾並存。
    2024/03/06 19:51
  • 訂單減!製造業「無薪假」最多 比裁員更易調度人力

    產業景氣牽動著就業市場,新竹縣有一家電子廠,傳出裁員消息,不過,勞工處反駁,表示只有接獲118人實施無薪假的通報,而新竹縣1月通報無薪假,比去年同期減少,綜觀看到全台的數據也是如此,勞動部觀察,今年景氣相較於去年可望好轉,無薪假比例預估會降低。
    2024/02/27 23:08
  • 美就業市場冷暖不均 數字亮麗實際求職仍困難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但實際的就業市場卻不像數字顯示的那麼熱絡,平均寄出30份履歷,只會收到四間公司的回應。專家認為因為對於市場的不確定性,造成企業保守行事,雖然裁員減少,但工作職缺也不多,影響民眾實際求職的現況。
    2024/02/22 14:22
  • 陸經濟趨緩 美學者:2.8億Z世代人很悲觀

    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就業市場萎縮,薪資也跟著下降。路透、彭博等媒體報導,大陸2.8億人的「Z世代」青年,是對未來最悲觀的群體。有不少人已經放棄在大公司上班,領微薄的薪水,他們更傾向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而不是拚命加班。
    2024/02/17 20:15
  • 台股封關日!新台幣放量重貶收31.375元 創逾半個月新低

    美國就業市場數據表現強勁,美元指數勁揚,今日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即重貶,收盤收在31.375元,貶值1.32角,創逾半個月新低,貶幅0.42%,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交易金額為17.255億美元。
    2024/02/05 20:19
  • 中國不只青年難就業 中年人也難逃35歲魔咒飯碗不保

    中國應屆畢業生破千萬就業市場僧多粥少青年就業難,不過「35歲門檻」令中國的中年勞工找工作也很難,甚至公司為節省開支,他們通常是被裁員的對象。
    2024/01/29 15:18
  • 衰退在哪?美國2023全年.Q4經濟成長 優預期

    週四,歐洲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再度以「言之過早」,來回應市場的降息預期。相較於歐洲官員不斷示警,2023年底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美國經濟則是不斷傳出強勁訊號,美國商務部公布2023年第四季及去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通通優於預期;除了就業市場穩健外,消費者的強勁支出也是一大功臣!
    2024/01/26 19:52
  • 為何企業不太敢裁員「勞動囤積」 專家:就業市場對勞工有利

    缺工時代,再加上少子化和高齡化,國內勞動力市場短缺,預估明年缺人狀況會持續,而綜觀全球,歐美多國就業率都創紀錄,專家分析,結構性因素,讓當前的勞動力市場,對勞工來說較有利的。
    2023/12/27 23:29
  • 「加拿大夢」醒了?不堪生活高消費 移民出走

    美國11月就業市場重新加速!根據最新數據,不只就業人數和薪資成長,都超出預期,失業率也意外下降;但全球除了緊盯聯準會新動向,還關注兩個仰賴移民勞動力的國家,周一,澳洲宣布新版移民政策,目標要在未來兩年內將移民人數砍半;加拿大則因為生活成本高昂,爆發移民出走的危機!
    2023/12/11 19:54
  • 大陸2024畢業生達1149萬 求職之路更難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2024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有1179萬名新鮮人投入職場,而這些畢業生即將加入求職行列,讓已經十分困難的青年就業市場更加嚴峻。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有分析指出,大陸的就業困難除了經濟蕭條外,政府前幾年所推行錯誤的產業政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從2022年底大陸放棄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後,北京當局期望的強勁經濟復甦並沒有出現,反而以房地產業為中心的債務危機向外擴散,幾乎導致整體經濟瀕臨通縮邊緣,大批企業倒閉,失業率飆升,包括大學畢業生在內,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對此,有大陸專家評估,實際數據可能接近50%。」
    2023/12/08 14:55
  • 「躺平青年」增多 韓政府砸重金幫助重回職場

    南韓15到29歲的就業者,連續1年呈現減少趨勢,這些族群被稱為"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南韓政府為了鼓勵躺平青年重回勞動市場,決定投入約1兆韓元預算。提供他們實習機會、適應工作。南韓就業市場結構改變,過去被稱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報考人數也大不如前,達到31年來的最低值。
    2023/12/05 11:11
  • 美年末消費強勁!美股企業獲利反彈 聯準會這時有望降息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雖然聯準會(Federal Reserve)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已承諾將持續「謹慎」行事,市場觀望聯準會是否會再度啟動升息週期。儘管美國2023年第三季(3Q23)經濟成長強勁,但由於就業市場放緩以及通膨數據進一步下降,分析人士預計,在2024年3月之前聯準會不會升息,甚至可能在2024年5月降息。
    2023/12/04 10:25
  • 「國民黨主角是趙少康」 潘孟安:他偏激、投機像鬥雞

    2024大選僅剩40幾天,確定將呈現三腳督態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表示,未來競選策略還是照表操課,但國民黨部分登記到現在好像主角是趙少康不是侯友宜,侯像魁儡,趙少康是偏激、投機又像鬥雞, 未來選戰精彩可期,趙少康主張要重啟服貿,且要大量引進中生來台就業、學習,但台灣年輕人已經面臨很大挑戰,兩岸就業市場恐變成惡性競爭。
    2023/11/30 12:34
  • 美「暴力升息」到頂?FED利率不變 明年6月前恐降息

    過完了萬聖節,接下來美國要準備迎接感恩節,在萬物飛漲的時刻,今年感恩節大餐的主角火雞,價格意外比去年下跌近三成,但其他配菜,如罐頭蔓越莓、馬鈴薯等,價格最多上漲近六成,消費者恐怕得精打細算。而1日美國聯準會決定連續兩次例會不升息,儘管聯準會主席鮑爾沒有否定未來再次升息的可能,但市場大多認為美國升息腳步已經結束,帶動市場樂觀氣氛,激勵美股三大指數收高;不過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表現比預期來得強勁,讓升息的可能性依舊存在。
    2023/11/02 19:50
  • 哈佛女教授藉「兩性勞動力不均」 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繼上星期,諾貝爾醫學、物理、化學、文學與和平獎,陸續公佈得主後,本周公布今年的經濟學獎得主,由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女教授獲得, 她因為清楚分析兩性在薪資與勞動市場不均等的原因獲獎,成為該獎項史上第三位女得主,除了將獲得1100萬瑞典克朗獎金,她也在哈佛大學的一場記者會上,就自己的研究內容發表談話,並點出年輕男女對經濟學的誤解!
    2023/10/10 20:00
  • 利率創22年新高!資金聚焦優質債基金「機動到期」提前出場機制 提升投資效率

    為了打擊通膨,美國聯準會從2022年三月開始就升升不息,目前基準利率,創下2001年以來最高水準,也進一步影響民眾在選擇海外理財投資商品時的投資管道,美國聯準會9月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市場法人普遍認為,隨通膨逐漸獲得控制,就業市場平穩,已經進入升息尾聲,甚至2024年有機會開始降息,專家看好債券市場多頭可期。
    2023/10/06 17:20
  • 美8月職缺數意外增股市全瀉!澳洲人求職先改名

    澳洲就業市場回溫,但有一群年輕求職者,因為名字有非英語族裔色彩,投了履歷卻苦苦等不到面試通知,因此紛紛改掉名字,好增加應徵工作機會;在美國,勞動市場依舊沒有降溫跡象,週二,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8月職缺數,結果意外攀升,讓市場聞之色變,擔憂會讓聯準會繼續維持高利率,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三大指數都創下四個多月來新低!
    2023/10/04 20:00
  • 就業市場板塊波動景氣差 失業率反變低

    經濟不景氣,但失業率反而沒有顯著提升,根據數據統計,3年前失業率跟著疫情衝擊景氣,失業率一路快速飆升到4%,,今年主計總處最近連續幾個月失業率,卻是在3.5%左右,顯示景氣跟失業率似乎有所脫鉤。另外政府宣布,明年基本工資調漲到27470元,這已經是連八年調漲,但缺工問題仍舊嚴重,專家呼籲得重視薪資環境問題。
    2023/09/15 22:54
  • 降溫了!美「小非農」新增就業人數低預期 離職率也降

    還沒告別八月魔咒,美國股市就傳來喜訊,週三,三大指數全面上揚,標普500更創下近三周新高,全因火熱的美國就業市場出現降溫,不只就業人數大幅減少,離職率也持續下降;另外再加上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速,被下修到2.1%,低於先前預估。種種經濟減弱跡象,給足市場信心,聯準會很可能因此停下升息腳步!
    2023/08/31 19:57
  • AI概念股領軍!台股終場收復月線 站回16700點

    美國數據顯示就業市場降溫、消費者信心下滑,聯準會(Fed)可望不急著升息帶動美股收高,漲勢蔓延至台股,激勵指數跳空開高上漲逾百點,越過月線16621點,不過尾盤AI族群漲幅收斂,終場收漲96.17點。
    2023/08/30 14:29
  • 搶觀光財! 日本就業市場外國人.外語人才需求增

    疫情之後旅遊大爆發,超人氣的日本更是遊客接不完。尤其主打觀光立縣的沖繩,因為旅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更是大幅恢復。
    2023/08/13 06:52
  • 再降溫!美非農就業僅新增18.7萬人 國際油價連升6周

    周一,國際原油價格飆升,站上四月中以來的最高價位,主因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宣布延長減產協議,再加上歐美經濟放緩。美國就業市場持續降溫,最新公布的七月非農就業人口,只增加18萬7千人,低於預期,但儘管如此,薪資成長依舊強勁,失業率也下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接受CNN訪問時就表示,受到疫情相關因素的干擾,使得這次的通膨很不一樣,不能跟以往的例子相提並論。
    2023/08/07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