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留住人才 CNN:1/3美商考慮推「週休3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7:34
為了留住更多人才,傳聞有1/3比例的美商大企業,開始考慮周休三日的新工時制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留住更多人才,傳聞有1/3比例的美商大企業,開始考慮周休三日的新工時制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員工過勞問題日益嚴重,部分企業老闆開始考慮縮短工時,實施每週四天或四天半的新工作模式。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KPMG調查發現,約有三成的美國大型企業,已在開始研擬新的工時制度。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有許多感到工作過量、薪資不如預期的員工,不少主管正尋求方法吸引和留住人才。KPMG美國分公司執行長諾普(Paul Knopp)受訪時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尋找最佳工作模式。」
 

 

根據CNN報導,許多員工表示非常希望縮短工時,蓋洛普(Gallup)去年11月公布的調查結果,全美有高達77%的工作者認為,每週四天、每天10小時的工作時間,將對身心健康產生正面影響,其中46%的支持者還認為,一旦有改變將產生「極度正面」的影響。而過去在美國和歐洲,曾經進行的工時研究與測試可發現,這種新工作模式、對提升員工幸福感和工作效率有正面影響。但諾普表示,這種模式仍處在測試階段,目前還無法確定能否被廣泛接受。
 
更多新聞:庫克訪越南入境隨俗喝蛋咖啡 傳蘋果將宣佈加碼投資當地

不過從實際案例來看,參與全球最大規模「週休3日」試驗的多數英國公司,在一年期滿後仍然繼續縮短員工工時,甚至有逾半企業已自行決定,永久改變提前實施每週工作4天。至於哪些產業適用、哪些產業短期內恐難適用,專家表示,現階段像是醫療保健這種人力極度短缺的產業,恐怕非常難在幾年內看見變革;而那些能導入人工智慧(AI)輔助,藉此提供效率與產能的產業,有機會成為第一批縮短工時的企業。
 


 
至於疫情前後,一度引起爭論的「回歸辦公室」觀點,KPMG調查發現,僅1/3比例的美商執行長認同,未來三年內、員工會每週5天都進辦公室工作,這個調查比2023年下滑62%;相反有將近一半的公司決策者認為,員工將改以混合模式工作,一部分遠端、一部分才需進公司,甚至還有3%比例的執行長大膽預測,很可能與三年全球疫情期間一樣,企業將走上全面遠距工作的模式,畢竟員工都希望工時和工作方式能有更大彈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週休3日#4-day workweeks#員工過勞#留住人才#幸福感#工時#薪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063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