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庫克訪越南入境隨俗喝蛋咖啡 傳蘋果將宣佈加碼投資當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5:55
蘋果執行長庫克(左)訪問越南,與當地歌手享用特色飲品「蛋咖啡」。(圖/翻攝自Tim Cook粉專)
蘋果執行長庫克(左)訪問越南,與當地歌手享用特色飲品「蛋咖啡」。(圖/翻攝自Tim Cook粉專)

蘋果(APPLE)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15日抵達越南河內,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行程。庫克此行將會宣布、蘋果加碼對越南當地的投資承諾,但並未透露具體金額或規模。蘋果最新的官方聲明,提告除了支持當地學校的潔淨水源計畫,該公司還將增加對越南供應商的投資。打從2019年以來,已透過供應鏈夥伴廠商,先後在越南投入近400兆越南盾(約合新台幣5200億元)。
 


根據外媒報導,庫克在越南期間,將與當地的程式設計師和內容創作者會面,也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河內還劍湖,以及與越南歌手一同享用蛋咖啡的照片。外媒報導還提到,過去十年以來,越南當地負責組裝蘋果產品的企業,數量已增加四倍之多。

更多新聞:越南女首富張美蘭詐財上兆台幣 遭判死刑外加鉅額罰款


 
事實上,面對疫情和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衝擊,蘋果近年來持續調整全球布局,積極將製造業務多元化。該公司不僅將iPhone生產線,大舉轉移到印度,也計畫將MacBook系列的製造基地遷往越南,降低中國製造的比例,藉此化解難解的美中地緣政治矛盾。

 

儘管蘋果在2024年第一季的iPhone出貨量下滑近10%,但似乎並不影響他們決定擴大在越南的投資,凸顯其積極布局全球供應鏈的決心。畢竟越南除了是蘋果製造生產線的選擇,當地也是蘋果可開發的潛力新市場,有鑑於大量人口使用iPhone手機,蘋果在去年5月落地開設網路商店,並在8月開通APPLE Pay服務,加上此次庫克親自造訪,不難看出蘋果積極布局的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蘋果#越南#庫克#投資#全球供應鏈#生產線#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249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