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聯合國安理會繼續鬥 以色列籲要對伊朗「啟動各種制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5:08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持飛彈襲擊照片,在安理會會議指控伊朗的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持飛彈襲擊照片,在安理會會議指控伊朗的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動襲擊,試圖以數百架無人機與飛彈,造成對方一定程度損失或傷害。雖然以色列政府在美國施壓下,沒有第一時間對德黑蘭進行回擊,但其駐聯合國(UN)現任大使埃爾丹(Gilad Erdan),並沒有打算放過伊朗,14日出席安理會緊急會議上,不只拿出飛彈襲擊耶路撒冷的照片,公開指責對方故意違反國際法,派遣300多架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還在與伊朗代表唇槍舌戰後,要求安理會盡快啟動「各種可能的制裁」,藉此打擊伊朗氣燄,以防他們再次發起攻擊。
 

 

外媒報導,埃爾丹指責伊朗的霸權野心,並呼籲聯合國必須盡早做出防備,避免事態愈來愈惡化,導致區域或新一波世界大戰發生。「今天我在此呼籲安理會,必須做出實質行動,外加嚴厲譴責伊朗的行為,不要類似事情再次發生,在事態走向無法挽回之前,盡快啟動所有可能的制裁。」

更多新聞:攔截伊朗攻擊代價多貴? 以色列:一晚最高燒掉4百億台幣
 
面對以色列的指控,伊朗駐聯合國代表伊拉法尼(Amir Saeid Iravani)則表示,該國只是行駛自我防衛權,確保國家與人民不會遭受以色列無端攻擊。「有鑑於安理會本月初,未能即時對以色列空襲我國駐大馬士革(Damascus)大使館做出反應,維護國際社會和平與安全,才導致伊朗被迫在毫無選擇的處境下,對以色列做出回應。」
 
 
伊朗駐聯合國代表伊拉法尼與以色列在安理會發生爭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看雙方火藥味愈來愈濃,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緊急介入停止交鋒,要求伊朗與以色列兩國都克制一點,畢竟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就是為了避免再有武裝衝突發生,「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夠再承受多發生一場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以色列#聯合國#安理會#埃爾丹#無人機#飛彈#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0956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