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機詐取蘋果正版iPhone 華裔三兄弟遭美判刑重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5:47
加州華裔男子從中國進口山寨iPhone,以維修管道把手機「洗成」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州華裔男子從中國進口山寨iPhone,以維修管道把手機「洗成」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司法部聲明,居住在加州聖地牙哥的華裔男子廖志偉(Zhiwei "Allen" Liao,音譯),涉嫌與家人共同進口山寨偽造的蘋果產品,並利用其退換貨機制,騙取原廠正版的iPhone和iPad,導致蘋果公司損失數百萬美元。經過加州南區法院審判後,日前做出裁決,廖志偉被法官認定為主嫌,判刑4年三個月,沒收他兩個住處、12萬美元(約新台幣384萬元)現金與200台詐取而來的蘋果電子設備。


 

法庭文件中指出,廖志偉與廖志民、廖志庭兄弟三人一起謀劃,從中國大量進口看似真品的山寨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這些偽造產品中,竟然還偽造與美國和加拿大真品相同的序列號(IMEI和序列號)識別碼。三兄弟拿著山寨品,前往美國和加拿大境內數百家蘋果專賣店,將這些iPhone和iPad,送交維修以此換得真品,根據法院統計,三人的行為一共導致蘋果公司,至少損失61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9521萬元)。檢察官還指出,廖家三兄弟在取得正版蘋果產品後,隨即運送到中國,並以高價出售牟取暴利。法院聲明還指出,詐騙蘋果的行動,除三兄弟之外,還有9名「幫手」。

更多新聞: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除了主嫌被判4年3個月,其他兩兄弟的廖志民與廖志庭,也分別被判刑3年5個月。此案一共有12項重罪被定罪,法院裁定沒收三人名下、位在聖地牙哥的五處住宅,合計總價值超過41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3121萬元),外加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0萬元)的現鈔,以及200多部經過非法管道取得的蘋果產品。
 

加州華裔廖姓兄弟,涉嫌進口山寨蘋果商品,利用官方管道騙取正版產品。(圖/翻攝自美國司法部)


事實上,這不是美國本土發生的首起進口山寨蘋果商品,以官方維修管道騙取真品的犯罪案件。東岸馬里蘭州2月份才剛剛破獲類似犯罪,兩名中國籍旅居美國的男性孫浩天(Haotian Sun)和薛鵬飛(Pengfei Xue),利用相同方式,從香港運來大批假冒的iPhone手機,兩年內一共送交約5000支仿冒手機進行維修,藉此讓蘋果以正版iPhone進行更換,完成他們「狸貓換太子」的詐騙計畫。由犯行重大,兩人各自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這是對這類欺詐行為最嚴厲的警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山寨偽造#iPhone#iPad#維修#蘋果#蘋果專賣店#偽造序列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011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