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被「重設密碼通知」轟炸? 專家警告:駭客新手法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8:10
專家警告,若突然收到多封重設密碼通知,應提高警覺,可能是駭客的攻擊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警告,若突然收到多封重設密碼通知,應提高警覺,可能是駭客的攻擊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資安網站KrebsOnSecurity指出,最近有多名蘋果(Apple)使用者稱自己遭到了駭客釣魚攻擊,這些攻擊似乎與蘋果裝置上重設密碼功能的漏洞有關,專家警告,如果手機忽然跳出多個重設密碼的通知或兩步驟驗證簡訊,可能是駭客騙取用戶密碼的新手法,甚至有可能接到駭客打來騙取驗證代碼的詐騙電話。
 
受害者帕特爾(Parth Patel)表示,近日他的所有蘋果裝置,包括Apple Watch、Macbook和iPhone都開始收到這類重設密碼的通知,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蘋果系統發出的通知,要求使用者重設帳戶密碼,沒辦法用手機做其他事,受害者只能一一瀏覽、選擇拒絕。

 
 
在如此大量的重設密碼通知轟炸中,有些人可能會因此覺得厭煩,乾脆重設密碼,這樣才能再次使用手機,但駭客就可以得逞,取得一次性的驗證代碼後,就能任意變更用戶的Apple ID密碼。
 
帕特爾表示,他拒絕了所有重設密碼的要求,多達100通則通知,結果他後來又接到一通電話,對方稱自己是蘋果客服部門的人員,目標一樣是從使用者手上騙到驗證代碼,以重設帳戶的密碼。

有用戶突然跳出多封重設密碼的通知,而且看起來就像是蘋果系統發出的。(圖/翻攝自KrebsOnSecurity)

 
目前尚不清楚駭客是如何濫用系統漏洞傳送大量通知給蘋果用戶,專家建議,當用戶的蘋果裝置受到此類攻擊,應記得跳出通知時要按下「不允許」,同時提高警覺,因為蘋果不會主動撥打電話給用戶要求對方提供驗證代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駭客#盜用#通知#漏洞#Apple#iPhone#Apple 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