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女演員遭霸凌墜樓影響? 日寶塚音樂學校考生人數創新低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6:34
位於兵庫縣的寶塚大劇場,是許多演員的夢想舞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兵庫縣的寶塚大劇場,是許多演員的夢想舞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歷史悠久的「寶塚歌劇團」享譽盛名,然而去年一名年輕的寶塚歌劇團女性團員疑似因工作過勞、受到前輩職權霸凌,不堪壓力而墜樓輕生,此事震撼日本社會,寶塚華麗舞台背後過於嚴苛的黑暗面浮上檯面,受到日本大眾質疑。日媒報導,位於兵庫縣的寶塚音樂學校今(27日)的競爭倍率為12倍,是寶塚歌劇團本世紀以來最低,考生人數更是史上最低,與巔峰時期相比不可同日而語;《讀賣新聞》更點出,這有可能是受到去年9月的女演員輕生事件影響。
 
寶塚音樂學校27日公布第112期生的合格名單,今年共有480人參加考試,其中有40人合格,得以進入夢想中的學園。然而寶塚音樂學校繼去年創下15.3倍的超低競爭倍率後,今年的競爭倍率更是只有12倍,主要原因是報考人數大減,2023年111期時有612人報考,今年則只剩480人。

 

女演員輕生事件後,寶塚歌劇團去年年底宣布暫停公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提到,此次入學考試是寶塚歌劇團女團員死亡事件以來首次入學考試。去年一名寶塚歌劇團「宙組」的25歲年輕女演員身亡,死者家屬主張她受到前輩霸凌、工作嚴重過勞,生前甚至每天「最多只能睡3小時」,時間長達1個月,家屬因此要求寶塚歌劇團道歉並賠償。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疑似做出霸凌行為的寶塚前輩團員,已經表達向死者家屬道歉的意願,營運劇團的阪急阪神控股會長角和夫收到道歉信,目前正在討論將信件親自交給死者家屬,雙方同時在討論和解。
 
 
寶塚音樂學校在巔峰時期1994年的競爭倍率高達48.2倍,錄取的難度之高,在日本甚至流傳著「關東的東大(東京大學),關西的寶塚」一說。進入2000年代後,寶塚音樂學校的競爭倍率則大約在20倍上下,大約相當於每1000名考生僅錄取50人,但近年來報考人數逐年持續減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寶塚歌劇團#兵庫縣#寶塚音樂學校#公演#入學考試#輕生#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6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