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概念股領軍!台股終場收復月線 站回16700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4:29
台股收漲96點。(圖/中央社)
台股收漲96點。(圖/中央社)

美國數據顯示就業市場降溫、消費者信心下滑,聯準會(Fed)可望不急著升息帶動美股收高,漲勢蔓延至台股,激勵指數跳空開高上漲逾百點,越過月線16621點,不過尾盤AI族群漲幅收斂,終場收漲96.17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0.58%、收在16719.82點、成交值新台幣2794.08億元。電子股依舊是多頭主角,在輝達(NVIDIA)股價續創高支撐下,AI概念股表現不俗;蘋果(Apple)發出秋季發表會邀請函,也提振概念股。

 

此外,高端疫苗COVID-19疫苗技轉授權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計劃單位,創下全球疫苗首例,激勵股價跳空漲停,漲停價69.4元委買張數破萬,帶動生技股也有資金進駐。

分析師表示,台股站回月線,技術面有轉強跡象,後續除持續密切觀察Fed動向外,新款iPhone買氣及半導體庫存消化狀況也是影響後市變數。

法人表示,今年台股上漲的主力,來自科技股評價提升,特別是AI類股帶動主升段行情。進入第4季,今年漲幅落後標的,例如半導體股中的IC設計、晶圓代工、封測等,有機會吸引資金轉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股#股市#台股收盤#升息#AI股#電子股#NVIDIA股價#高端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2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