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技轉WHO創全球首例 若成功授權第三國將獲權利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3:01
高端疫苗技轉WHO。(圖/TVBS)
高端疫苗技轉WHO。(圖/TVBS)

高端疫苗將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計劃單位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高端今天表示,未來將與C-TAP密切合作,尋找潛在合作夥伴,如果成功再授權第三國,將有約銷售額3.5%至15%不等的權利金。

高端今天舉行說明記者會,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唐克漢(Paul Torkehagen)表示,與C-TAP已經達成協議,將與全球共享COVID-19疫苗配方、生產技術和經驗,包括人員培訓。C-TAP意旨在加快COVID-19疫苗的技術共享,以促進全球對抗COVID-19疫情。

 

高端代理發言人陳正揚表示,根據合約,未來如果能夠成功再授權給第三方,將依各國經濟狀況,收取含概技術支援加銷售分潤,大約3.5%到15%不等的比例。但他強調,也必須考量各國是否有銜接能力。

唐克漢表示,這項合作有望使各國以較低成本在當地生產疫苗,增強供應鏈,獲得蛋白質疫苗製造的重要技術,希望這是一個良好的開始,為未來面對更嚴峻的大流行病做好準備。

唐克漢表示,由於這是第一款COVID-19疫苗入選,審查過程經歷多次對話、談判,包括經歷各種委員會、技術諮詢團、法律專家、科學家和運營委員會的審查,整個過程耗時超過1年。
 

唐克漢表示,此次授權還需要獲得合作夥伴的同意,例如美國合作夥伴Dynavax Technologies的佐劑CpG 1018和Thermofisher的細胞系技術。此外,也需要確保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供應疫苗的活性成分S-2P抗原。NIH是第一個利用其技術支援C-TAP計劃的機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高端#高端股價#高端疫苗#COVID-19疫苗#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08

0.244